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布莱曼身价狂涨90万 巡演先登首体再赴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3:2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与刘欢携手演唱《我和你》,让“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在中国一举从小众偶像而变得家喻户晓,同时也在全世界观众面前露了把脸。趁热打铁,莎拉马上推出酝酿4年的新专辑《交响魅影》,并开始“交响魅影”世界巡演。其中绝对不能缺少中国——3月22日,她将在奥运会过去半年后登上北京首体的舞台,3月27日、28日在上海大舞台连唱两场,之后还将在南京、广州登台。

  昨天,记者从巡演主办方了解到,莎拉·布莱曼此次来华,比上一次2004年“一千零一夜”巡演时身价涨了约六成。在欧美艺人身价因金融风暴而频频缩水时,这是令人羡慕的。当然,4年前在中国的观众大多为业内人士和发烧友,如今观众席上将会增加很多跟风者。而且,记者还了解到,这次中国巡演舞台设计极尽奢侈,舞台规模有点“恐怖”,扩大至几乎整个内场。

  莎拉·布莱曼出身于美声界,曾是人们心中韦伯音乐剧“永远的女A角”。上世纪90年代与韦伯离婚后,她遇到英格玛制作人弗兰克·彼得森,开始进行跨界尝试,优雅地游走于古典和流行之间,并赢得了市场认可。

  本次主办方工作人员Larry向记者透露,2004年“一千零一夜”中国巡演时,莎拉的身价是150万元人民币。而这次达到了35万美元,按当前汇率,约为250万元人民币,上涨了近三分之二。每场总成本达到400万元,这差不多也是流行歌手在国内体育馆演唱会的上限。

  呈现一个梦幻的世界一直是莎拉·布莱曼个唱的主题,要达如此境界,必须空灵飘渺的嗓音和如临仙境的舞美相互交织,对于年近半百、唱功有所衰退的莎拉,舞台呈现便显得尤为关键。据Larry透露,这次莎拉将会把她全套的布景甚至舞台从欧洲空运至国内,这在欧美大牌来华演出中是很罕见的。“一般人就近在港台地区租用舞台设备就行了,可是莎拉她不行!在国内4个城市的巡演,舞台制作约60万元,而运费就要100万元!而且这还是没得商量的,不做拉倒,实在是牛得一塌糊涂。”

  据称莎拉的舞台大得惊人,主舞台尺寸为20.7米宽、16.7米深,另外还有个4米宽的延伸台,组成一个巨大的T形。“在欧美,这个舞台是适合NBA篮球馆的,那里能坐一万六七千人,而对于国内几千人的体育馆来说,这舞台显然太大了,基本上占据了整个内场。这样的话,可卖的门票少得多了,票价就会高得离谱。”好说歹说,莎拉方面才同意将16米多深缩短到11米深。

  莎拉自己用“三维动态的童话世界”来形容这个舞台,她会像童话里的仙女从舞台中央的水池中缓缓升起,或骑着脚踏车穿越森林,在星光下坐在秋千上俯瞰观众席。更夸张的是一道如贝壳般开启的巨型玻璃幕墙,会将莎拉及舞者投射于幕墙之上,折射出3D影像效果。除莎拉本人之外,9人编制的现场乐队和8名英国舞蹈演员均是去年11月莎拉在墨西哥首演时的原班人马。

  奥运会来过中国之后,莎拉对中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好感。这次来华,她说一定要好好体验一下。据Larry介绍,莎拉这次将住北京和上海最好的五星级酒店,其中在上海外滩贸悦酒店她将住席琳·迪翁访沪时住过的总统套间,面向黄浦江,标价达38800元。此外,她在京沪还要去中餐馆吃中餐,每顿打算吃掉五位数的金额。她还特别声明,自己不吃鱼翅,但是却点名要吃燕窝。另外,像很多国外明星一样,她还提出要外出“扫货”,主办方为她准备的地点是北京的秀水街和上海的襄阳路。

  据悉,莎拉此次一行共17人,其中包括3个保镖。最特别的是她会自带一名私人医生,这在来华的欧美大牌中不多见,之前只有滚石乐队带过。 本报记者 屠晨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