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志安发新片慨叹巨星绝种 称科技累死乐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08  新浪娱乐
许志安发新片慨叹巨星绝种称科技累死乐坛(图)

许志安写真

许志安发新片慨叹巨星绝种称科技累死乐坛(图)

许志安痛心科技进步也有坏处,乐迷又不尊重知识产权,令唱片业进入不健全年代。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手许志安在香港发行新专辑。在乐坛全盛时期,一张唱片可卖数十万张,足以养活全公司上下员工整年;现在买数千到一万张,已经算好成绩。经历乐坛盛衰,许志安痛心称全因科技进步所致,使唱片业进入不健全年代,虽然这是不能逆转的事实,但许志安仍希望歌手和乐迷尽力拯救。

  谈过“自导”和“自传”感受,许志安今日(2月12日)当然说回“唱歌”这老本行,在新专辑的精选歌曲中,收录了许志安于华星、正东和东亚三个年代最热的歌,而每一首歌,都会勾起许志安不少回忆。“在华星的《翻胜》堪称是我事业的转折点,当时找不到自己歌曲路向,只知道自己可以唱唱跳跳,之后又推出了《唯独你是不可取替》这首歌。正东则有摇滚元素的《我的天我的歌》,以及很有代表性的《烂泥》。东亚则有《前程锦绣》,以这次的新歌《你伤风我感冒》,而这首新歌其实很有《唯》的深爱感觉,试想一下,陪着伴侣生病,彼此一起共渡患难,真的很甜蜜。”

  慨叹有歌手无巨星

  历经三家唱片公司,许志安深切体会到乐坛兴衰。入行二十年,许志安说:“我见识过80、90年代的乐坛全盛时期,由排队买碟到现在计算机按键,不用一分钟就下载了整首歌,真的差别很大,完全感到‘时代不同了!’当年学友一张唱片可养起全公司员工一整年,现在想都不要想,以前卖几十万张,现在好卖的,也不过是过万或几千,相差数十倍。我们不能改变科技世界的来临,只希望大家用正当手法得到歌,这样唱片业仍可生存。正如林夕所言,每样东西都有价格,何以音乐没有?没钱赚,又如何再做更好的东西?”

  唱片市道差,许志安最希望是歌手们不要放弃,“金曲应是没时限的,但记忆自95年的《每天爱你多一些》后,已经没有金曲了,现在的流行曲都是玩一年,翌年就再换过另一首,为什么会这么快就被人遗忘?正如近几年香港不是没有好歌手,但就是没有巨星出现,正好反映乐坛不健全之处,因为没钱,唱片公司又如何捧人?其实最辛苦的也是唱片公司。”图库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许志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