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 大剧院呈现德奥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4:28  新浪娱乐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大剧院呈现德奥经典(图)

小提琴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大剧院呈现德奥经典(图)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行将过半,一支来自德国的“音乐劲旅”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原西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将于3月14日来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完成它成立63年之后的首次中国之行,奏响德奥音乐之华章。

  经典曲目精彩呈现 原汁原味德奥经典

  为带给京城观众一次纯正的德奥音乐之旅,此次音乐会曲目的选择堪称德奥音乐经典之中的经典。上半场,乐团将以瓦格纳《罗恩格林》序曲开场,接下来是与小提琴家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合作的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在下半场,乐团将再现乐圣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英雄》,让音乐会结束于对光明与胜利的向往。

  音乐会将以瓦格纳歌剧《罗恩格林》前奏曲拉开序幕,这样一部以德国神话故事为题材,代表着浪漫主义歌剧最高峰的作品,一音一顿间充满了作曲家对德奥风情与民族性情的形象描绘与激昂推崇。《罗恩格林》前奏曲被普遍认为是瓦格纳创作生涯中最好的器乐作品,更是世界各大交响乐团的至爱。纽约爱乐乐团首次访问朝鲜的演出便选择了这个曲目,以求传达西方音乐的最高境界。此次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将通过这一作品为北京的观众营造一个体味德国民族奇幻与想象力的空间。

  2009年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的来访恰逢门德尔松200周年的诞辰。为向这位柏林城中成长的浪漫音乐大师致敬,音乐会安排了当今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与乐团合作带来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曲,为一代浪漫主义音乐大师遥祝生日。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是与贝多芬、柴可夫斯基与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齐名的“世界四大小提琴曲”之一,被认为是德国浪漫乐派诞生以来最华丽的小提琴代表作。这首小提琴作品旋律优美,技巧华丽,极能体现演奏者自身修养与对乐曲的把握能力,是世界著名小提琴家争相演奏的曲目之一。小提琴家梅纽因、海菲兹、郑京和、穆特的演绎一直为人称道,此次音乐会中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与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碰撞的“火花”又是值得期待的一版演绎。

  如果说音乐会的上半场体现了乐团在传统曲目上的技巧与理解力,下半场的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则是乐团整个灵魂与思想撞击的声音。在古老而又现代的北京,它引起心灵深沉的悸动将感染音乐厅中所有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