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颂歌》曲作者田光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5:05  北京晚报
《北京颂歌》曲作者田光逝世(图)

田光歌曲选(资料图片)

  本报讯 作曲家、《北京颂歌》曲作者田光,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1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田光从事音乐编辑工作和歌曲创作工作50余年,创作了《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北京颂歌》、《美好的赞歌》、《井冈山颂》、《渤海渔歌》、《草原夜歌》等近3000首歌曲。最为著名的是于上世纪70年代初创作的《北京颂歌》,曾在我国广为传唱。田光2007年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荣誉勋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