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伍佰携新碟独家做客 希望和赵本山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6:09  新浪娱乐

实录:伍佰携新碟独家做客希望和赵本山合作 实录:伍佰携新碟独家做客希望和赵本山合作
保留音乐的各种可能性 花朵舞后是太空舞

实录:伍佰携新碟独家做客希望和赵本山合作 实录:伍佰携新碟独家做客希望和赵本山合作
音乐路上寻知音 请叫我“伍佰舰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伍佰:上。

  主持人赵宁:你会去上网,比如说去聊天,博客。

  伍佰:不会聊天,也不去,我去上网干吗?

  主持人赵宁:去看你自己的网站。

  伍佰:看自己的网站偶尔会看一下,对。

  希望和赵本山合作 “我弹琴他说话”

  主持人赵宁:北京的网友朋友说,老大,你提到你要考虑跟赵本山合作。

  伍佰:对,如果他有听到我的话,我很乐意。

  主持人赵宁:你是合作小品还是让他进入你的?

  伍佰:我不会说相声。

  主持人赵宁:你会希望以什么形式合作?

  伍佰:我边弹他边讲。

  主持人赵宁:你给他做整个的背景音乐。

  伍佰:对,他讲一讲,我唱一唱,其实我在北京有做过一个,我去年在北京办演唱会,花朵,其中有一首歌叫一石两鸟,我请一个台湾的相声演员叫樊光耀,他今年春晚有上去表演,他有跟我合作一首歌,我一弹他一讲,讲到后来我就唱,就穿了一个长袍马褂披一个围巾,上面有两只鸟,两只金丝雀,然后拿着一本书在那边吟诗。

  主持人赵宁:怎么想到这样的一种模式呢?

  伍佰:其实所有的想法都来自于歌,如果这个歌有这样的想法,你做这样的表现是很正常的,很成立的这样子,都是因为来自歌。

  主持人赵宁:如果赵本山可以跟你合作,你要用哪一首歌?

  伍佰:要先写。

  主持人赵宁:真的有可能,我记得特别清楚,在两年前周杰伦第一次跟我说,他要跟宋祖英合作,第二年看到他,他还在说要和宋祖英合作,真的就合作了。

  伍佰:试试看。

  主持人赵宁:应该会有不同的效果。

  主持人赵宁:吉林长春的网友朋友说,老大,你永远都是摇滚和浪漫的最好诠释,等待你给我们更多的震撼和感动。

  伍佰:谢谢。

  主持人赵宁:照顾一下北方的伍迷,你总在南方活动,我们去南方很困难,强烈要求来东北开演唱会。

  伍佰:我会记在心上。

  主持人赵宁:湖北的朋友说把《太空弹》发射到武汉吧,我们在这里等你。

  伍佰:武汉也要去。

  主持人赵宁:广东佛山也要去。

  伍佰:对,广东佛山也要去。

  主持人赵宁:北京的朋友在说,你一定要在北京做一个有歌迷见面的活动,歌友会一样,不要那么快就走,这一次来的很突然,尤其12号下午的发布会是我们头天才看到的新闻,很多人都错过了。

  伍佰:我会去问一下唱片公司怎么发消息的,让很多人没有跟上。(笑)

  主持人赵宁:这位朋友说他很怀念你上一次的15周年北京纪念签唱会。

  伍佰:OK,那一次还不错,在建外SOHO,我印象很深刻,办得很大。

  主持人赵宁:这一次会有一些什么样的签唱的活动吗?

  伍佰:这一次没有,看看之后有没有。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介绍一下最近的行程?会有什么活动?

  伍佰:基本上没有跟歌迷见面的事情,都是上一些访问,通告,采访,还有访问,通告,采访,还有访问,通告,采访,最后还有再访问一次。

  主持人赵宁:大概会多长时间?到月底吗?

  伍佰:没有,呆到后天。

  主持人赵宁:在北京就离开了。

  伍佰:对。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现在觉得你自己的体会,来到内地这边来上一些通告、采访,是什么感觉?因为也会经常问你,为什么写这个专辑?最喜欢的歌?你也会重复问这些东西。

  伍佰:就是,他们讲的,我越来越听得懂了,然后我讲的他们也越来越听得懂了,就是跟刚开始我不懂他们在问什么,他们也不懂我在讲什么,距离越来越近了。

  主持人赵宁:可以把墨镜摘掉了。

  伍佰:是。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在这边有的时候看你在台湾那边上一些通告,包括一些电视节目,我会觉得很惊讶,因为我没想到你那么玩得开,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节目,说你上他们那边,他们就问你,如果你可以选择变性的话,你要变成哪一个女艺人?

  伍佰:(笑)。

  主持人赵宁:那算是你觉得比较雷的一个问题吗?

  伍佰:那个很精彩(笑)

  主持人赵宁:你就选择了,你还回答说,为什么要变成她,变成她就可以看身体啊(笑)

  伍佰:变成她我就去照镜子了。

  主持人赵宁:真的,我们这边的人都好崇拜你,觉得你好酷,好有距离,都应该是黑色的,永远那样,其实不是嘛。

  伍佰: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比较好,其实我喜欢我的偶像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你也会觉得。

  伍佰:没有,我觉得远远的,不错,偶尔很近距离地看到或者接触到,我会很兴奋,但是太近的话,我的心里面会构造一个他想像的世界,基本上从他的歌里面,或者从他的创作里面去了解他这样子,我觉得这样就够了,我喜欢这样子,对我来讲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赵宁:可能很多的朋友喜欢你也应该是这样子的。

  伍佰:对,我知道我的粉丝很多,但是他们在什么签唱会或者什么的,他不一定会到,他不一定会出来说他是我的粉丝,但是他们会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因为他们跟我是一样个性的人,他们只是喜欢他们喜欢的东西,这样就够了。

  主持人赵宁:我自己一个体会,尽管我不是一个音乐人,我也不是一个有很多的天才和才能的人,但是即使这样,我对我写过的文字或者我倾诉的一番情感之后写出来的东西,我都会不停地翻阅,我会觉得很美,哪怕一年两年以后,那是自恋吗?你会有这种心情吗?

  伍佰:不会。

  主持人赵宁:看来是我一个人的问题(笑)。

  伍佰:各种不同人的状态了,我做完一张唱片以后我基本上就不再听它了。

  主持人赵宁:你永远都往前看,真的不是一个怀旧的人?

  伍佰:我是怀旧的人,但是它不会是我的作品,我不会去怀念我的作品,我会怀念以前的人,情感,会,但是作品不会,因为我要写新的,我要找新的。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但是比如说在我收到的一些资料里面,《彩虹》,慢慢地走过来,移动的速度转到我的背后,将我遗忘等等等等,风中沙…,如果说某一天你再去翻阅这些东西,再去看到当时写这些文字的心情,看到这些难道没有感觉吗?

  伍佰:当然有,我觉得好厉害,可以写成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自恋的心情吧!

  伍佰:OK,好。

  主持人赵宁:如果你能找到更合适的诠释,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些。

  伍佰:自恋,我觉得我还比不上钮承泽,我不太做这个事情,看到的时候当然很好。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新的专辑呢?你特别的觉得很骄傲的作品,特别特别让你觉得兴奋的。

  伍佰:有一首歌叫《寂寞丛林》,那首歌的编曲是速度很快,节奏很重,然后我很喜欢那样的杀气这样子,但是我唱得又很慵懒,很软,然后中间的吉他还有它的歌词配合得很好,那首歌我非常满意。它在讲每天做同样的事情的上班族,一直重复做同样的事情,一直重复的事情,渐渐渐渐觉得自己像一条死鱼这样子,他竟然觉得这样很舒服。

  主持人赵宁:没有更多的想法,每天重复。

  伍佰:到最后觉得自己很舒服,像个死鱼一样,有一点难过,有一点美,有一点愤怒这样子,很复杂的情绪在那个歌里面表现出来。

  主持人赵宁:推荐给大家一定要好好听一听。

  伍佰:那个歌的MV在唱到一半的时候,你看到的桌子上的杯子、盘子、吉他都飞起来,是有这样的设计。

  主持人赵宁:拍了几首MV?

  伍佰:6首。

  主持人赵宁:我还没有看到,什么时候能看到?

  伍佰:你应该去官网,官网上面有。

  主持人赵宁:慢慢地就会越来越多的朋友就可以看见了。最后一点点的时间来给网友朋友了,大家说明天是情人节,老大怎么过?

  伍佰:通告、访问还有通告还有访问。

  主持人赵宁:还有通告,还有访问。

  伍佰:还有拍照。

  主持人赵宁:自己过节好了,大家都不要问了,这个网友说上次北京的时候,看到徐克和老大一起庆功,是不是《顺流逆流》以后会再次合作?

  伍佰:有可能,导演一直跟我讲,但是目前彼此都忙彼此的事情,所以有机会应该还会再合作,那一天他刚好在拍那个《女人不坏》从天津特别跑过来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那个蛮时尚,未来也可以有很多的机会。希望能看到伍佰能带来更多的作品。

  伍佰:谢谢。

  主持人赵宁:希望下一次的时候你可以更轻松更快乐的聊天。

  伍佰:已经够了吧!

  主持人赵宁:下次能跳舞吗?

  伍佰:可以,可以。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网络对面的很多网络朋友,今天的聊天先到这儿结束了,谢谢大家。

  伍佰:谢谢。

  

  (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