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上海》源于马天宇经历 奥运主题曲原唱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3:35  新浪音乐

  新浪娱乐讯 《YOHO!潮流志》今天(14日)下午在北京SOHO尚都举办了“Fever time”情人节音乐活动,“好男儿”情歌王子马天宇现场演唱了个人最新单曲《夜上海》。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自于马天宇的真实生活感触,除此之外,《我和你》原唱常石磊等人的跨刀也为歌曲增色不少。

  首谈《夜上海》创作背景

  马天宇说自己这首新单曲《夜上海》的创作灵感来自一次上海之行,工作之余在车上看到街边一个女孩子与男友在激烈争吵,而不远处的一对情侣却在开心地玩闹,同一条街上,同样是情侣,但是他们之间所发生的故事却反差极大,这也令马天宇感慨不已,回到北京后就像音乐人卿峰讲述了这段经历,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一些想法,于是就促成了这首英伦流行风的佳作。

  《我和你》原唱常石磊助阵

  这首《夜上海》是由一群80后的新锐制作人共同努力创作出来的,这次马天宇依旧延续上一张专辑《飞》的做法,以全班80后音乐人听挑大梁,从作词、作曲、编曲到和声、乐器演奏以及后期制作等都由他们完成。此外,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常石磊也倾力为马天宇跨刀。马天宇这次突破了以往的演唱风格,大量采用气声方式演唱,力图用歌声展现自己的生活感触。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马天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