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新人展望:冷兄热弟Hot & Col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5:32  音乐时空
09年新人展望:冷兄热弟Hot&Cold(图)

Hot & Cold

  文/弥撒  摄影/金与心

  噪音乐队Hot & Cold由来自加拿大的Josh Frank和Simon Frank两兄弟组成,乐器包括一把贝斯和一只键盘,以及他们脚下串联的多块效果器、鼓机以及接触式麦克风。乐队成立于2007年,经常在位于五道口的D22酒吧演出,目前已经签约中国独立音乐厂牌。

  Josh是哥哥,今年20岁,Simon还未成年,只有17岁。因为父母是外交官,他们从小就离开加拿大在其他国家生活,并且每4年需要换一个国家。94到97年他们呆在北京,之后又分别去了香港、加拿大和印度。在这期间他们接触到摇滚乐并喜欢上了Sonic youth、Pixies、Nirvana、Gang of Four、The Fall、Pavement,同样喜欢摇滚乐的父母送给他们贝斯和键盘作为生日礼物,就这样他们开始组建自己的乐队。

  在印度的时候,兄弟俩和另外两人有一支名为Fear the Talon的朋克乐队。当时正在北京工作的爸爸给他们介绍了“挂在盒子上”等中国的摇滚乐,随后他们在Myspace上结识了沈静。沈静听到他们的音乐后,邀请他们来北京演出。于是在2007年圣诞节,Josh和Simon再次来到北京,一周后,Hot & Cold开始在D22演出。

  很多人说Hot & Cold听起来像Suicide,同样是两位成员,同样是键盘和鼓机,但他们解释说在做乐队之前并没有听过Suicide,“现在也不是经常听,不过很喜欢他们音乐里的氛围。”弟弟平时会听一些注重键盘的乐队,他不喜欢复杂的编配,而是偏爱极简的、不断重复的、偏重节奏和氛围的声音,“就像是坏掉的机器。”哥哥则相对更喜欢旋律化的音乐,“和节奏比,我们同样注重旋律,所以一些平时不怎么听噪音的人也能够接受我们的音乐。”现在,他们最受影响的音乐人是Glenn Branca、DNA,新乐队里面比较欣赏Liars、Health、Ex Model和No Age。

  表演的时候Hot & Cold有一定的即兴成分,尤其是弟弟的人声,总是以嘶喊的方式。他说什么时候开口,会到怎样的程度,要看现场的气氛和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装模作样。某次在D22,他站在架子鼓上爬到了二楼,又从楼上跑下来接着表演。虽然在现场基本听不清他在唱什么,但他们对待歌词还是很认真,Simon说他们的歌词比较倾向于“达达主义”,很多来自于自己的梦,还有马路上看到的奇怪的事情。

  Hot & Cold是弥勒唱片的一员,因为那里还有他们钟爱的国内乐队Muscle Snog以及8 Eye Spy,而兵马司的噪音子厂牌Maybe Niose即将为他们发行首张专辑。这张专辑名暂定为《每一只猴子都是危险的》,这个名字来自于观众的一句话“如果在死和看完Hot & Cold一场演出中选择,我宁愿选择死”,他们觉得这句话本身很有趣。

  除了Hot & Cold,Simon还和守望、王旭(“嘎调”乐队鼓手)一起成立了Speak Chinese or Die乐队。哥俩对中国的乐队感情非常深,White、Carsick Cars、Snapline、“麻沸散”都是他们喜欢的乐队。

  目前,Josh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读大学三年级,专业是“东亚研究”,Simon则在北京的国际学校读高中,所以在200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弟弟一个人在和朋友们一起做音乐,哥哥说自己很羡慕他。而在09年,哥哥大学毕业回到中国,弟弟则要去加拿大读大学,他们的身份即将会调换过来。

  就像前面所说的,Hot & Cold的父母都是不折不扣的乐迷。1995年,他们牵线促成了John Zorn在中国的几场演出。而现在,不管是Hot & Cold还是Simon参与的其它演出,他们满头白发的父亲也都会来到现场并用DV拍摄。“Simon3岁的时候我曾给他放过Sonic Youth的唱片,是《Dirty》和《Goo》,”他的爸爸说,“然后他吓哭了。我可没有想到他现在能这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音乐时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