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三月再燃《赤壁》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1:20  北京日报
大剧院三月再燃《赤壁》火(图)

发布会现场,李胜素教小戏迷京剧身段。高尚摄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2月16日),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的主创于魁智、李胜素、石宏图、张继钢、高广健等人齐聚一堂,共同宣布该剧将于3月31日至4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献演10场。

  《赤壁》在第一轮的10场演出中,创下京剧演出市场罕见的票房奇迹,总计有20136位观众走进大剧院观看《赤壁》,所有场次的演出票几乎都被售罄,平均上座率高达98%,上座率最低的一场也达到了91%。市场的青睐,观众的热烈反馈,正是京剧《赤壁》在首演仅三个月后迎来第二轮演出的重要原因。在2009年演出档期已全部排定的情况下,大剧院最终决定在3月底4月初再次推出《赤壁》。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透露,每年3月到4月的一个月间,其实是剧院停止演出、进行休整维护的时间。此次大剧院特地为《赤壁》亮起“绿灯”,就是希望满足观众的要求。

  虽然首轮演出给《赤壁》带来了巨大的成功,但在首轮演出后,《赤壁》剧组就进行过多次专题研讨,吸纳多方面的宝贵建议,整理出全剧修改的“23条”,将在第二轮演出中对剧目进行更加精致的打磨完善。总导演张继钢透露:“在第二轮演出中,很多场次的细节,都要改得更加生动。”舞美总监兼舞美设计高广健也透露,在新一轮演出中,《赤壁》舞台的几大独特创意——箭、旗、船将进一步加强,舞台的运动变化将更为奇妙,更具现场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海丁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