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三大轻音乐团曼托瓦尼轻音乐团访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5:17  新浪娱乐

  演出时间:09年4月28、29日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 VIP1280、880、680、380、280、180元

  曼托瓦尼(Annunzio Paolo Mantovani阿努齐渥·帕洛·曼托凡尼)——不只是一个乐团的名字,它是由身兼小提琴家、作曲家、编曲家、指挥家多种身份于一身的曼托瓦尼(Annunzio Paolo Mantovani)于上世纪1935年创办成立。成立的曼托瓦尼乐团,是轻音乐诞生的标志,被称为“世界轻音乐教父”,它以极柔和动听、优美醉人的弦律和绝妙的演奏风格,使轻音乐迅速在介于古典与通俗的乐坛上奠定了自己地位。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轻音乐的鼎盛时期,经乐团在数十年的演出录音实践中成为世界一流而著名的三大轻音乐团之首,以其独树一帜的演奏风格,经久不衰,常年统治着世界流行及轻音乐坛,占据着龙头老大的不朽地位。在70、80年代初几乎吸引了乐迷的全部注意力,近半个世纪风靡了世界各大洲的每个角落,乐团的演奏流畅舒展,旋律优美、动听,音响华丽丰满,它古典的气息与现代风味兼而有之,华丽而不俗艳,浪漫而不轻浮,抒情而不缠绵,即通俗而易懂,又格调高雅,风度不凡,可谓雅俗共赏,营造的情调音乐气氛,使人们疯狂和陶醉,所以观众赋予乐团“情调音乐之王”、“曼托瓦尼之声”等雅号。

  乐团运用了大量弦乐器织成的“弦瀑”是曼托瓦尼最大的特色,这是曼托瓦尼根据多年演奏小提琴的丰富经验独创的手法,铸就了行云流水般的美妙音色,一经出现便轰动当时的乐坛,这成为乐团的一个金字招牌。而且运用流行音乐的手法改编古典名曲,巧妙的采用了曼托瓦尼个人的“浪漫三秘诀”,赋予了高尚品位的演奏水准,行云流水般哲理性的旋律、优美的弦乐之声勘称音乐之最美的享受。观众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音像世界》曾称之为“R2D4”,R2D4被破译出来就是Records To Die For-“死都要听”的音乐。

  在2007年2月该团成功来华演出后,在艳丽芬芳的4月、在乐迷的期盼中再现北京保利剧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