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乐大师路易-贝尔森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02  新浪娱乐
爵士乐大师路易-贝尔森去世(图)

贝尔森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鼓手之一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 当地时间2月15日 美国著名音乐家路易-贝尔森(Louie Bellson)因病去世,享年84岁。贝尔森曾与艾灵顿公爵 (Duke Ellington),贝西伯爵(Count Basie),班尼固德曼(Benny Goodman)等爵士乐宗师合作过,被艾灵顿称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鼓手。

  因帕金森综合症去世

  据贝尔森的妻子弗兰希尼(Francine)称,贝尔森周日因帕金森综合症复发在洛杉矶的加州医院医疗中心去世。

  贝尔森3岁开始打鼓,15岁发明双贝斯鼓,他的演奏生涯长达60多年,在超过200张爵士乐专辑中我们都能听到他的鼓声。他合作过的音乐家包括汤米-道尔西 (Tommy Dorsey),哈里-詹姆斯(Harry James),奥斯卡-皮特森(Oscar Peterson),伍迪-赫曼(Woody Herman)等等。

  通过好友艾灵顿公爵 ,他认识了后来的妻子珀尔-贝利(Pearl Bailey),一位著名的百老汇演员和音乐家。他们在1952年结婚,而贝利在1990年去世。

  被称为是“爵士乐大师”

  1994年,国家艺术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授予贝尔森“爵士乐大师”的称号,并对他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贝尔森也是一名出色的作曲家,他作曲的风格包括摇摆,爵士,交响乐,芭蕾舞曲等等。 (西风/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