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3月首次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行将过半,一支来自德国的“音乐劲旅”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 (原西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将于3月14日来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创建于1946年,在见证了柏林墙的倒塌、德国政治的变迁之后,乐团1993年更名为现在的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在传奇指挥弗里乔伊·费伦茨的时代,乐团受欢迎的程度与柏林爱乐乐团不分伯仲。2007年,现任指挥、欧洲炙手可热的指挥家因格·麦茨马赫的上任开启了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的又一段里程。更值得一提的是,稳坐乐团第二把交椅的乐团首席中提琴家则直接来自中国。陆威这位生于北京城、长在皇城根下的青年演奏家于2004年通过激烈角逐,成为世界少有的能够在一流国际乐团中占据乐团第二把交椅的中国人。此次音乐会曲目有瓦格纳的《罗恩格林》、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英雄》以及与小提琴家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合作的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届时,特兹拉夫将如何与乐团碰撞出“火花”,将是非常值得观众期待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