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沛东:“英伦组合”是两岸音乐的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2:57  新闻晨报

  昨晚,“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上海落幕。

  此次“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流行歌曲创作比赛。大赛共设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和中直机关七大分赛区,其中华东赛区包括上海、山东、福建、江苏、安徽、浙江和台湾地区,共有8000余首作品投稿参赛,通过层层选拔后选出30首华东赛区最佳作品奖。其中包括《OurEXPO》(上海参赛作品)、《百家姓 中华情》(山东参赛作品)、《东岸西岸》(福建参赛作品)、《乡愁》(江苏参赛作品)、《春雨》(安徽参赛作品)、《清青家乡》(浙江参赛作品)、《能够爱多久》(台湾地区参赛作品)等。

  为获奖歌曲颁奖的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表示,华东赛区是分赛区比赛的收官之战,体现了实力雄厚、题材丰富等特点,尤其是对于流行、时尚元素的把握十分到位。采访中徐沛东还提到2009年春晚周杰伦《本草纲目》和他自己的作品《辣妹子》“嫁接”一事,他表示,这两首歌放在一起有些“尴尬”,让他感觉“怪怪的”,但是这也体现了一种两岸音乐融合的潮流,“周杰伦向来很尊敬宋祖英,虽说当两人同台亮相时,周杰伦看起来有点像是给宋祖英报幕的,但是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聪明、很有才华的年轻人,我对他向来都很赞赏。《本草纲目》在曲调上和《辣妹子》确有相似的地方,音乐界应该更加大气一些,我不会去追究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宋祖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