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玩乐队专辑《生命万岁》去年全球销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3: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16日公布了2008年全球音乐专辑销量排行榜,英国酷玩乐队(Coldplay)的《生命万岁》以680万张的全球销量获得冠军。

  据法新社报道,《生命万岁》是酷玩乐队出道10年以来推出的第四张专辑,其网上下载量也远远超过其他专辑。在刚刚结

  束的第51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生命万岁》还获得年度最佳单曲奖和最佳摇滚专辑奖,酷玩乐队也获得格莱美奖年度最佳流行组合奖。

  另外,IFPI统计的数据还显示,去年全球销量排名第二的专辑是澳大利亚老牌摇滚乐队AC/DC的《黑冰》,排名第三的是美国好莱坞歌舞片《妈妈咪呀!》的同名歌曲专辑,英国女歌手达菲的《摇滚船》排名第四,美国“重金属乐队”的《死亡磁铁》则位列第五。

  报道说,酷玩乐队计划今年在澳大利亚、北美和欧洲等地举行系列演唱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