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沛东称英伦组合让人尴尬 赞赏周杰伦才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5:46  东方早报

徐沛东称英伦组合让人尴尬赞赏周杰伦才华(图)

徐沛东

  前晚,“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上海举行,评选出30首优秀歌曲进入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大大赞赏了比赛中一些民族、流行唱法相结合的演绎方式,但提及今年央视春晚上大热的“英伦配”的结合,作为《辣妹子》原曲作者的他却直言“不能说失败,但也不成功”。

  当晚,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Our expo》、《百家姓 中华情》、《东岸西岸》、《乡愁》、《春雨》、《清青家乡》、《能够爱多久》等30首优秀原创新作脱颖而出,获得华东赛区最佳作品奖。这30首佳作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比赛结束后,徐沛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理解‘流行音乐’这个层面上,华东赛区是各赛区中做得最出色的,作品都给人以时尚性、风尚感。”大赛中,有不少歌曲结合了流行与民族唱法,可是对于今年央视春晚上“英伦组合”的表现,作为《辣妹子》的曲作者的徐沛东却直言,“在我看来,‘英伦组合’的配合让我感觉有些尴尬,不能说失败,但也不成功,周杰伦开场的表演很像是在给宋祖英报幕。”

  对于《本草纲目》面世之初,就被质疑抄袭《辣妹子》曲调的话题,徐沛东表示:“音乐界应该更大气、更大度,不要总是纠结在‘相似’与否的问题上。”同时他也大大赞赏周杰伦的才能,“周杰伦很聪明,是个很好的创作型歌手,我很赞赏他的才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