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09首唱选在工体 要再现吉他技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5:55  北京晚报
许巍09首唱选在工体要再现吉他技艺(图)


  凭借新专辑《爱如少年》,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许巍再次成为歌迷的焦点,并在年初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礼上一举将“年度最佳专辑奖”、“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奖”及“年度金曲奖”三个体现创作实力的大奖收入囊中。虽然一向低调,但许巍还是希望把自己更多的音乐与更多人分享,进而他把自己2009年的第一场演唱会选在了北京,这是记者从主办方歌华莱恩得到的最新消息——4月10日,许巍主题为“今天”的全国巡演首站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上演。

  许巍当年是凭借他的一把吉他横扫西北的,早在1986年,许巍就以吉他和他的原创歌曲成名三秦,此后无论是入伍从军还是勇闯歌坛,常年一把吉他都不曾远离他的腰间,而这也成为了许巍现场演唱的一个经典造型。在“今天”的演唱会上,这位纯实力派的歌手除了把自己积攒多年的经典歌曲逐一重新进行编配之外,还要在万众面前再现他的吉他神技。

  曾经参加许巍《绝版青春》演唱会的部分内地乐手依然是这次现场演出的主力阵容,此外,一些曾经参与专辑《爱如少年》制作的外籍乐手也将加盟。而舞台上另一个亮点,则是被誉为中国第一吉他手的李延亮。作为合作多年的老友,能够在现场为许巍加油打气,是李延亮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的原则。届时,一位中国第一原创实力歌手和第一吉他圣手的联袂,也将成为此次演唱会中最大亮点。两人合作共舞的吉他神技,想来也是任何一位喜欢吉他和许巍音乐的歌迷都不愿意错过的。

  许巍人缘特别好这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在前一段举办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礼上还格外受到了众人的热捧,比如香港的陈奕迅就表示希望有机会一定要与许巍在音乐上合作,而且还现场向许巍索要了签名CD用作珍藏。许巍2009年的首场演唱会,陈奕迅来或不来我们不得而知。

  许巍已经在音乐的道路上前行了20年,如今刚过不惑之年的他正值音乐事业的巅峰期,许巍不仅要集中展示他自己多年来对音乐的感悟,还将翻唱他为叶蓓、田震、王菲、赵薇、姜昕、老狼等创作的经典歌曲,按照许巍的话说,“今天这场演唱会并不简简单单的是他个人的一场演唱会,而是要为整个华语乐坛再聚集一次人气”。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原创歌手,相当难能可贵的是,这位西北汉子无论是在人生的低谷还是高峰,都能够始终如一地创作出绝佳的音乐作品。

  胡峰 D07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