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音乐奖达菲三奖凯旋 “酷玩”空手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44  东方早报
全英音乐奖达菲三奖凯旋“酷玩”空手而归(图)
达菲春风得意

  2009年的全英音乐奖颁奖典礼前晚于伦敦举行,24岁的威尔士摇滚小天后达菲拿奖拿到手软。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凭借去年发行的专辑《Rockferry》一举拿下最佳专辑、最佳女歌手和最佳新人三项大奖的达菲,在第二次登台发表得奖感言时对着台下的观众揶揄道:“我看你们都有点眼熟了。”与达菲的丰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酷玩”乐队,原本是争奖大热门的他们,居然颗粒无收,在最佳单曲奖的角逐中还败给了流行女子团体“大声女孩”(Girls Aloud)。

  全英音乐奖颁奖典礼于英国时间18日晚在伦敦举行,澳大利亚流行天后凯莉·米洛搭档喜剧《盖文与斯塔西》中的演员詹姆士·科尔登和马修·霍恩出任主持人。U2乐队、“大声女孩”,以及获得最佳国际音乐团体及最佳国际专辑奖的美国摇滚乐队Kings of Leon等艺人均上台献演。

  蛰伏29年后复出发表了新专辑的金属摇滚乐队“铁娘子”(Iron Maidon)出人意料地拿下了最佳现场乐队奖,标志着金属摇滚正开始复苏。去年发行了第九张专辑《22个梦》的保罗·威勒获得了最佳男歌手奖。

  出道20年来一直默默无闻的英国摇滚乐队“肘”(Elbow),去年凭借第四张专辑《少见的孩子》拿下了水星奖后突然成为最受关注的实力乐队,在全英音乐奖上,该乐队获得了最佳英国团体奖,去年这一奖项由复出的流行偶像团体“接招”(Take That)获得。

  在最佳国际男女歌手奖的角逐中,美国嘻哈天王坎耶·韦斯特和新人卡蒂·佩里分别胜出。

  颁奖礼上,电子组合“宠物店男孩”被授予了终身成就奖,两位成员登台搭档“杀手”乐队主唱布兰登·弗洛尔斯献演。新乐队“弗洛伦萨与机器”获得了乐评人选择奖。

  空手而归的“酷玩”乐队在出席晚会后又火速赶去一场慈善音乐会上演出,主唱克里斯·马丁在那里对着台下2000名观众说:“我们刚从日本赶来,结果在全英音乐奖上失利了,这基本上是一个倒霉的日子。”

  本文图片 CFP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达菲 “酷玩” 全英音乐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