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导公益注重体验 热波音乐节拉开09音乐节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8:34  新浪娱乐
倡导公益注重体验热波音乐节拉开09音乐节大幕

音乐节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主办,成都传媒集团、兵团卫视、成都市新都区承办,热波传媒、成都先锋传媒、保利(成都)公司负责执行的2009热波音乐节将于2009年5月1日至5月3日在成都市保利198郁金香公园举行。作为今夏中国境内第一个大型音乐节,2009热波音乐节将邀请到流行、摇滚、说唱、电子等风格的国内外40组优秀艺人奉上一连三天的精彩表演,搭配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区,打造中国历史上最具青春和自由气质的户外音乐节。

  5.12周年纪念开篇  热波音乐节倡导我在乎

  热波音乐节在筹备期便得到了成都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已被立项为成都市“5.12大地震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开篇,也是整个纪念活动中最为重头的音乐项目。

  自音乐节出现以来,一直是青年人释放激情、凝聚力量的大聚会,各大音乐节也一直推崇公益、环保等正向态度。热波音乐节提出“我在乎”的口号,旨在通过音乐节这样一个大型活动推动正向青年价值观,凝聚青年力量。5.12大地震一周年即将来临,“我在乎”的口号将吸引全国青年将目光再次聚焦于四川,在乎当地人家园的重建,在乎全国人民信心的重拾;音乐现场的力量将使“我在乎”的理念具象化,带领青年人将正向价值观变为一种时尚。

  业内巨头纷纷助阵 音乐节不是拼盘演唱会 

  目前国内音乐节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新的名字,但大众对音乐节的认识普遍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很多人在决定是否参与音乐节的时候还是取决于艺人是否大牌。针对这种情况,张亚东、张帆、郝舫、张有待等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音乐节是集大成的音乐盛事,艺人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观众到音乐节现场的蓝天草地上应该学会享受整个活动的美好氛围,而不是像看拼盘演唱会一样只关注艺人的名气。

  据悉,热波音乐节将非音乐体验内容作为非常重要的工作部分,众多的体验活动设计突出青春属性,营造狂欢范围,提供音乐现场自由的空间。包括极限运动、露天电影、创意市集、跳蚤市场等体验环节都将悉数登场,主办方还将把国际顶尖的涂鸦大赛搬到现场,涂鸦大师们将带领观众一起作画。另外,成都的美食也是热波音乐节的一大特色,诸如串串、蹄花等传统美食也将登陆音乐节现场,郝舫诙谐地表示:“如果你想,甚至可以吃到火锅”。

  天府第一个大型户外音乐节  打造西南音乐高地

  在全球唱片销量逐年萎缩的今天,各种演唱会和音乐节被业内人士视为乐坛的救命草。与国外音乐节长达数十年的历史相比,真正成规模的户外音乐节在中国才刚刚起步。从被誉为“中国伍德斯托克”的迷笛音乐节到丽江雪山音乐节,再到深受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摩登天空音乐节,音乐节成为越来越多音乐爱好者黄金长假时的不二选择。与国外知名的音乐节相比,中国现有的音乐节不论是在硬件水准上,还是软件设施、音乐节理念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去年国庆长假期间,北京、上海、重庆、丽江等地纷纷举办各种户外音乐节。

  此次2009热波音乐节选在成都举行,除希望借此机会号召大家关注、支持灾区重建之外,另一方面正是看中了成都这个中国西南地区音乐重地的市场潜力。从红遍全国的“快男”、“超女”,到个性张扬的摇滚乐队,人杰地灵的成都培养了很多才华横溢的歌手和音乐人。就是这样一个深含艺术底蕴的城市,成都至今未曾举办过大型户外音乐节。2009热波音乐节作为成都这块土地上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户外音乐节,将在多家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凭借其先进、时髦的音乐节理念,搭配一流的硬、软件设施,为成都乃至全国观众奉上一场能够载入中国音乐节历史史册的大型户外音乐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