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星合唱团在日本演出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8:59  北京晚报

  应日本民主音乐协会邀请,由解放军艺术学院组成的中国红星合唱团日前赴日公演,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东京歌剧院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剧院,这里的设备、装修堪称世界之最。日本民主音乐协会把演出安排在这里本身就意味着对客人的高规格礼遇。演出的效果出乎意料,每一个节目让内行的日本观众击节叫好。陈美合的一曲《北国之春》刚唱完,场内掌声如雷;合唱歌曲《春晓》是一曲高难度的多声部歌曲,军艺的学员们用纯正的音色,细腻真实地演绎了春天来临时的景象:鸟鸣、蝉叫、风声、雨声……日本观众屏住呼吸静听大自然的声音,一曲终了,全场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音乐制作人小田正一激动地说:“这是人声艺术的最高境界,中国演员的高超技艺令人钦佩!”李双江是日本人民的老朋友,30年前他到日本巡演两个月受到热烈欢迎,被当地称为“有着金子般嗓音的男高音。”今天的演出,他不减当年,当唱到日本民歌《相马玉兰盆呗》时,日本观众随着他的歌声打拍子,场上场下一片欢跃。

  演出结束后,松下集团特意组织了一次两国合唱团的联欢会,李双江又领着两国演员唱起了《茉莉花》、《樱花》,两国演员的歌声和鲜花汇合在一起,水乳交融,场面动人。松下合唱团团长渡边激动地说:“红星合唱团是我见过的最有生气的艺术团体,他们的演出生机勃勃,有很高的艺术修养和感染力。” 陈大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