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 最温暖的是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20:42  新浪娱乐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独家做客新浪 分享爱情妙计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打开锦囊妙计 与网友分享恋爱经 工作太忙没空恋爱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最温暖的是平淡 生活做减法 简单平淡才最珍贵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实录:戴娆做客分享爱情妙计最温暖的是平淡
色彩艳丽的小手套 常和闺密聊心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戴娆全新音乐大碟 《爱情锦囊妙计》已于近日上市,新专辑内含独特爱情手册,里面全是戴娆从歌迷网友中征集的恋爱智慧。2月21日下午,戴娆就带着这张专辑做客新浪聊天,再与大家分享她的“爱情妙计”。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尹俊: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尹俊,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一起认识一下今天做客新浪的嘉宾,戴娆好。

  戴娆:尹俊好,新浪的网友你们好,我是戴娆。

  主持人尹俊:很多人等了两年终于等到戴娆发片了,所以这次觉得时间有点长,这两年很多人会画一个问号,戴娆在做什么?

  戴娆:其实对我来说两年真的是一晃而过(笑)而且我出片的频率一般都是在两年出一张。

  主持人尹俊:上一张是06年,再上一张是04年。

  戴娆:对,我觉得想要把一张专辑完整的推荐给全国的朋友们,真的需要两年的时间,这个周期其实还不够,如果太快的话可能真的消化不完,也希望自己能做的更细致一点。

  主持人尹俊:这个专辑的名字叫《爱情锦囊妙计》,这个名字是如何得名的呢?

  戴娆:当时就是想做一个比较特殊的创意,就是通过我们的专辑音乐部分,想想给我们什么灵感?后来大家觉得每一首歌都是跟爱情有关,而且好像是爱情的一个历程一样,很巧,然后我们就用爱情每一计每一计感受这些歌,觉得就是一些爱情的妙计,就是告诉你在爱情当中怎么做怎么走,然后我们最重要的妙计来自于我们从网上征集的,其实就是通过新浪网征集的网友对爱情的感悟,这里边还有一个小册子,那个小册子就是我们的爱情锦囊妙计。

  主持人尹俊:我刚刚看到是一个粉色的小册子,在打开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问题,我发现戴娆其实对情歌特别感兴趣,我从最早到现在听的都是爱情歌曲,是戴娆特别偏爱唱这种爱情歌曲,还是说比较擅长一些?

  戴娆:其实唱的不是情歌的歌挺多的,如果你对我唱的情歌印象深的话,说明我可能比较适合唱情歌,我的声音,而且我也确实是对感情自己本身也是有自己很多的感悟。就是这个小册子。

  主持人尹俊:锦囊妙计。

  戴娆:也许你在翻开这个小册子的时候,真的会发现你自己在里面的一些感悟,一些语言,而且里边有很多网友写得真的特别好。

  主持人尹俊:它是教我们怎么讨好另一半,还是说教我们怎么从爱情中感悟一些东西?

  戴娆:大部分是感悟,我觉得这种感悟其实最真诚,有时候你教别人计谋,我觉得爱情是没有手段可言的,其实你最真诚的一些感受最好了,而且它其实就是一些方式,比如说我可以念一段吗?

  主持人尹俊:好,挑戴娆最喜欢的。

  戴娆:这个我老念,很简单,很有意思,这是北京的冬冬,一个北京的网友,他说我想对你说,你的手套忘在我家了,我天天戴着它,等你来取,再给你的时候也能给你温暖。你觉得这个好吗?

  主持人尹俊:很平淡。

  戴娆:但是我觉得这就是爱的那种温暖。

  主持人尹俊:戴娆喜欢的也是这种很平淡的爱情。

  戴娆:对,目前是。

  主持人尹俊:过去有喜欢过童话般的爱情吗?

  戴娆:小的时候是。

  主持人尹俊:我发现戴娆很稳,或者虽然看着外表会同年龄层,但是总是比同龄人要显成熟或者稳重,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戴娆:我从小就少年老成(笑)特别小的时候就是说出来的话特别的小大人,他们说这是小大人。然后可能是因为生长的环境,家里面的这种生长的环境有关系,因为我从小就是独立生活,从两岁跟父母到四川去,他们在那边扎根工作,我都是童年基本上自己渡过的,我记得爸爸妈妈那个时候他们双职工,每天就给我放在一个特别大的盆旁边,然后那个盆里边全都是他们给留的吃的,西瓜,还有很多纸,我特别喜欢玩纸。

  主持人尹俊:是撕吗?

  戴娆:是叠,我爱折纸,然后在纸上折成乱七八糟,然后写啊,画啊,一天都可以这样很安静地渡过,后来妈妈发现这样的孩子自己的主意太大了,其实不好沟通(笑)

  主持人尹俊:我有一个朋友说你是一个很好沟通的人,我的一个同事,他认识你。

  戴娆:那是长大以后,尤其是我做了艺人这个行业,其实我挺感激这个行业的,在这之前我不好沟通,我曾经最有意思,我记得最深的,昨天还在跟一个朋友说,我小的时候一直是不错的学生,没有什么老师请家长啊,在家长会上会当面批评,这些都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而且我特别要强。可是我进了公司,我做了艺人签约之后第二个月就被老板请家长。

  主持人尹俊:那会儿你多大?

  戴娆:20岁吧,说我不跟媒体沟通,就是该答十句的就答十个字,甚至两个字,跟工作人员也没有每天跟他们沟通,让他们了解我。后来我跟我妈说,妈,公司请您去一趟,老板要跟您谈一谈,基本上是谈关于我不太跟人沟通这些问题,我特别沮丧,我妈妈说没关系,我去跟他们解释,我太了解你,你不是这样的人,你虽然不太爱说话,但是你是怎么怎么样。但是等她开完会回来以后她就变了,她说你有问题,你不能这样,你怎么能不跟人家好好沟通呢,你怎么能不去珍惜?我觉得很委屈,后来我就好好的反思自己,我觉得应该是自己的问题。

  因为其实那些过程都不说了,总之我觉得我自己一定有问题。后来我就看我身边的,我自己很喜欢的朋友,我看到有一个我喜欢的朋友他的笑容让我很喜欢,每次我一看到他的时候他会先不说话,先笑,我觉得那种笑容很温暖。我就在家练笑。

  主持人尹俊:那你现在笑是练出来的?

  戴娆:对,是的,但现在是真诚的,但那时候真的是练习,我就想不管别人对我什么印象,只要我先跟人家笑可能会解除一半的顾虑吧。

  主持人尹俊:也是给自己一个安慰。

  戴娆:对,其实我不太会沟通的时候,只要你一直微笑着可能也会给人家一些好的感受,比你冷着一张脸要强。后来因为慢慢做这个工作做久了以后,我就发现自己通过对音乐的感受,有的时候可能因为拍戏是那个角色的深入,让我慢慢变得释放了,释放之后我觉得我的人可能会比现在更好。

  主持人尹俊:你现在这样侃侃而谈,可能也是性格真的发生改变了,不是说被迫的。

  戴娆:不是,我愿意跟人家交流,也知道怎么交流了。

  主持人尹俊:进入这种状态了。

  戴娆:对。

  主持人尹俊:其实我特别关注,你也说自己少年老成,那你觉得你跟现在同龄朋友相比,你会不会觉得你的想法跟他们有些不一样,或者你觉得他们有点太,比如说你们关注的我都没兴趣?

  戴娆:会有的,这样我也会直接告诉他们。其实我觉得我这个人是倒着长的(笑)以前特别少年老成,每天想的是一些特别比较深刻的东西,但我觉得那个也有用,因为你曾经可能深刻过,或者你追求深刻的东西,你现在才能够放下很多包袱,才能真正的轻松面对。现在的生活我反而做减法,而且每天嘻嘻哈哈的,每天也比较容易释放很多东西,可能对于我来说只有十件事情,其他的九千九百九十件不是说不去原谅,不去释放,而是那些我没有在意了,我根本没有往心里去,这是现在的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