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节纷至沓来 伍德斯托克八月复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7:46  新浪音乐
音乐节纷至沓来伍德斯托克八月复活(图)

69年的伍德斯托克

音乐节纷至沓来伍德斯托克八月复活(图)

99年的伍德斯托克

  新f浪音乐讯 从三月份开始,欧美各国进入“音乐季”,大大小小的音乐节纷至沓来,辗转各地参加各种音乐盛会,将成为年轻人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与往年的“音乐季”不一样的是,今年8月15日,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将再次“复活”,全球乐迷又要迎来一次不同寻常的狂欢。

  柯契拉蓄势待发 众歌手摩拳擦掌

  4月17日,全球最大音乐节之一的美国柯契拉音乐节(Coachella Valley Music & Arts Festival)将拉开序幕。届时将有超过两百支乐队齐聚在一起,为数以十万计的歌迷献艺。

  根据柯契拉音乐节官方公布的消息,目前已经确定到场的歌手/乐队有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治疗(The Cure), 杀手乐队(The Killers)、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伦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Yeah Yeah Yeahs等,阵容可谓十分强大。

  由于这是保罗-麦卡特尼首次参加柯契拉音乐节,也是怀恩豪斯去年以来首次登上美国舞台,而伦纳德-科恩更是15年来首次举办北美巡演,因此格外受到媒体关注。

  音乐节遍地开花 各种风格任君选择

  2月1日,澳大利亚Big Day Out音乐节落幕,参加的歌手/乐队有尼尔-杨(Neil Young)、北极猴子(Arctic Monkeys)等,到场观众人数创下新高。

  接着,在北美,几场风格各异的音乐节陆续登场。首先是集音乐和电影于一身的South By Southwest(简称SXSW)音乐节,然后是一年一度的电音盛会Ultra音乐节,四月底,在新奥尔良,以延续传统为宗旨的新奥尔良爵士音乐节开幕,尼尔-杨、邦-乔维(Bon Jovi)等新老歌手同台较量。

  喜欢硬一点、猛一点的音乐的歌迷可以去美国哥伦布市,那里有一个叫Rock On The Range的音乐节,搜刮了活结(Slipnot)、克鲁小丑(Motley Crue)、Korn等硬汉。或者,也可以去奥地利,看看Nova Rock音乐节上的Metallica有多给劲。另外,独立音乐、说唱音乐也都有自己的音乐节。对于那些觉得欧美太远的乐迷,还可以选择去日本观看富士音乐节。

  夏季成音乐节高峰 伍德斯托克再复活

  每年的夏季都是音乐节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英国的格拉斯顿伯里、比利时的Rock Werchter、匈牙利的Sziget Festival和丹麦的洛斯基尔德作为欧洲四大音乐节,云集了欧美顶级的乐队和歌手。

  英国的几个音乐节更是个个都馋人。从V音乐节(V Festival)到雷丁音乐节、利兹音乐节、T In The Park,每份名单上都是星光熠熠。在这一片星光中,刚重组不久的Blur无疑是引人关注的一颗,他们在这个夏天几个音乐节上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他们今后的发展。

  今年音乐季的高潮将是伍德斯托克的回归。今年是伍德斯托克四十周年,依葫芦画瓢地办一场音乐节无疑是最好的纪念。类似的纪念演出分别在1979年、1989年、1994年和1999年办过。

  策划09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仍然是69伍德斯托克的创办人之一的迈克尔-朗(Michael Lang),他打出广告称本次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将向大众免费开放,并会邀请四十年前参加过伍德斯托克的歌手参加。而本次音乐节的口号是“为了绿色的世界——这个演出从现在开始免费”。(耳东/文)

  相关资讯:

  2009年欧美各地音乐节通览

  2009年欧美夏季音乐节索引(组图)

  全球最热户外摇滚音乐节大盘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德斯托克 音乐节 Woodstock 摇滚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