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欧美各地音乐节通览(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8:40  新浪音乐
2009年欧美各地音乐节通览(3)

珍妮-路易斯在音乐节现场

2009年欧美各地音乐节通览(3)

小浪在富士音乐节现场

  七月

  Nova Rock

  时间:七月(待定)

  地点:尼克斯多夫(奥地利)

  特色:金属

  阵容:Metallica, Spliknot, Disturbed, Lacuna Coil, Limp Bizkit, Placebo, Kaiser Chiefs等

  简介:奥地利最大的摇滚音乐节,创办于2005年,每年七月举办。

  看点:

  Limp Bizkit重组,大家都等着看,Metallica和Spliknot当然也不能错过。对于听金属的歌迷来说,这个音乐节会比较合胃口。

  The Eurockéennes de Belfort

  时间:七月(待定)

  地点:贝尔福(法国)

  特色:摇滚,环保

  阵容:待定

  简介:法国最大的摇滚音乐节,以环保为理念。

  看点:

  目前尚未公布任何演出消息,去年的参演乐队有Ben Harper、Biffy Clyro、CSS、Girl Talk、Gnarls Barkley、Gossip、Grinderman、Moby、Massive Attack、MGMT、The Offspring、Vampire Weekend等。

  Pitchfork音乐节

  时间:七月(待定)

  地点:芝加哥(美国)

  特色:独立音乐

  阵容:待定

  简介:Pitchfork是由知名独立音乐网站Pitchfork办的音乐节,创办于2006年,参加的乐队/歌手大都是比较冷门的独立音乐人,却因此获得独立乐迷的青睐。

  看点:

  今年的阵容尚未公布。不过,基本上,Pitchfork卖的是“态度”而不是“阵容”。虽然也会有像Public Enemy或Sonic Youth这种比较有名气的乐队参与,但总的说来,Pitchfork音乐节是发掘新乐队的好地方。

  Roskilde音乐节

  时间:7月2-5日

  地点:洛斯基尔德(丹麦)

  特色:摇滚

  阵容: Coldplay, Slipknot等

  简介:洛斯基尔德音乐节是丹麦最大的音乐节,最初由两个高中生创办,如今已经发展成欧洲四大音乐节之一(另外三个是英国的格拉斯顿伯里、比利时的Rock Werchter和匈牙利的Sziget音乐节)

  看点:

  目前确定的大牌乐队只有Coldplay和Slipknot,这样的阵容显然跟洛斯基尔德四大音乐节的身份不符,好在距离七月还有一段时间,主办方还可以找人填空。

  Rock Werchter音乐节

  时间:7月2-5日

  地点:Werchter(比利时)

  特色:摇滚

  阵容:Coldplay, The Killers, Placebo, Metallica, Kings of Leon, Limp Bizkit, Oasis, Mastodon, Bloc Party, Franz Ferdinand, Dave Matthews Band, The Streets, Amy McDonald, Elbow等

  简介:比利时最大的音乐节,欧洲四大音乐节之一,多次被国际音乐现场学会(International Live Music Conference)评为世界最佳音乐节。

  看点:

  从目前的阵容来看,可谓非常具有吸引力,好事者可以看看Coldplay、Oasis和Elbow三个冤家对头怎么掐。

  Oxegen和T In The Park

  时间:7月10-12日

  地点:基尔代尔郡(爱尔兰)、巴拉多(苏格兰)

  特色:摇滚

  阵容:Kings of Leon, Snow Patrol, Katy Perry, Blur, Razorlight, Elbow, Yeah Yeah Yeahs, White Lies, Pete Doherty, The Killers, 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

  简介:Oxegen音乐节创办于2004年,是爱尔兰最大的音乐节之一,每天能吸引七八万人参加,被称为爱尔兰的格拉斯顿伯里。T In The Park比Oxegen早办十年,1994年创立。Oxegen和T In The Park的时间相同,据说是为了分享相同的艺人,以降低成本。

  看点:

  最大看点当然是Blur,重组后的Blur相当活跃,成为多个音乐节的主力。可惜的是David Bowie又一次取消了原定的参演计划,他在2004年也因故取消过演出。

  Fuji Rock(富士摇滚音乐节)

  时间:7月24-26日

  地点:新泻县(日本)

  特色:摇滚,环保

  阵容:待定

  简介:富士摇滚音乐节1997年创办,每年7月下旬、8月上旬在日本新泻县苗场滑雪场举办,每年吸引超过200组艺人参加,是日本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活动。富士音乐节更号称全球最干净的盛典,所以对不进行分类就把垃圾扔掉、随便丢弃白色污染物等破坏环境的行为都要进行批评。

  看点:

  目前尚未公布演出阵容,但门票预订和招商工作已经开始。三天套票39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846元,限一万张,价格不菲。如果按照去年的阵容来看(My Bloody Valentine、Kasabian、Primal Scream、Jason Mraz、Travis、Bloc Party等),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音乐节 格拉斯顿伯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