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若琳:我唱不好口水歌 新专辑让父亲“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3:49  天天新报
王若琳:我唱不好口水歌新专辑让父亲“妥协”

王若琳

  19岁发行首张唱片大获好评的王若琳,堪称是一个“出名要趁早”的例子。不过,狮子座的她对这份“出名”并不领情,“别人满意的那张专辑反映的不是我。”

  昨日她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自信地说:“这次《Joanna&王若琳》才是表达我的音乐,爸爸这次让步得比较多。”

  希望偶像听自己唱歌

  被宣传词冠以“东方诺拉·琼斯”、“台版小野丽莎”,这个醇厚女声讲出的想法和态度却是不折不扣的20岁女生。

  问她在颁奖礼上和陈奕迅交换了电邮地址后,有没有具体的音乐合作,她会告诉你:“你知道,颁奖礼都是些看起来很光鲜亮丽的东西,虽然他们能肯定我的音乐总是好的……”

  但你如果问她有什么期待,她会告诉你“我只希望有一天偶像(保罗·麦卡特尼)能来看我的演出。”

  新专辑是自我的胜利

  爸爸王治平是台湾著名音乐人,为大牌华语歌手陶喆、蔡依林、S.H.E等制作过音乐,但在为女儿的专辑担当制作人时,王治平却一次次被说服。王若琳承认父亲对自己影响很大,但更直接地表达道:“我们想要的音乐完全不同”。

  第一张专辑《START FROM HERE》由父亲担任制作人,现在王若琳却用“不满意”来形容:“那个音乐不是我。很多人因为这张专辑喜欢我,我心里的感觉挺别扭的。”

  这次,王若琳以“是我自己的音乐,所以要担当制作人”作为理由,开始为自己争取:“唱片公司开始想在我的创作里面,再加入他们觉得可以打榜或者是在卡拉OK里点唱的歌。既然你们有你们的考虑,我觉得索性就做成两张专辑,一个是演唱专辑,一个是创作专辑,这样可以保证完整的10首歌。”于是,专辑的名字就成了《Joanna&王若琳》。

  不认为中文歌是“弱项”

  有乐评人对王若琳的演唱提出批评,认为她在西洋歌曲演绎上的优秀无法掩盖她唱中文歌的技巧不足。对此,王若琳表示:“要看别人批评我的是哪个部分,如果有根据的说法,我是会接受的。”不过她强调音乐是主观的东西,就好像唱片最终的评判标准是听的结果。

  对于评论所说的唱中文歌不足,王若琳不以为意,“专辑中我也翻唱中文的老歌《玫瑰玫瑰我爱你》,我很喜欢这首老歌,巡演的过程中就和我的乐手一起排练。对于听中文歌的印象,只有小时候跟着奶奶听过一些邓丽君的歌,其他的中文歌几乎很少听。我不认为自己唱不好中文歌,但肯定唱不好那些口水歌。”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