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 高水准低票价下周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2:30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高水准低票价下周开票

罗马交响乐团也在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同广大艺术爱好者见面。图为指挥弗朗西斯科-拉-维切尔

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高水准低票价下周开票

周末音乐会场场爆满,观众全身心投入、热情高涨

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高水准低票价下周开票

周末音乐会中,指挥胡咏言与观众互动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公益项目“周末音乐会”自08年启动以来,观众至今已逾9万人次。4月即将上演的“伟人的脚步”系列交响音乐会和《风景·交响·憧憬——外国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将于3月2日开票。

  高水准低票价吸引9万观众

  自08年启动以来,凭借华丽的指挥乐团阵容、超高水准的演奏、先讲后演的形式,加上最低10元的会员价、30元的网购票价、最高40元的市场价,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每周日上午十点半举行的音乐会场场爆满。观众群里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天真烂漫的青少年,有的则是一家三口齐上阵,据统计,“周末音乐会”的观众至今已逾9万人次。牛年新春,“周末音乐会”继续领跑京城文化市场,2月的所有演出票早在1月上旬便销售一空。

  观众周末起早看演出感动艺术家

  2月22日,周末音乐会《春的呼唤——中央歌剧院新春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音乐会中,观众全身心投入、热情高涨,甚至还有观众拿着纸笔记录音乐会中的讲解,这让参演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指挥刘凤德十分吃惊,“想不到周日上午的演出,竟然会有这么多观众前来。大剧院这种普及交响乐的形式很好,对我们艺术家来说也是一个鼓励。”

  4月两场重要演出3月2日开票

  据悉,4月的“周末音乐会”也是精彩纷呈:4月19日,胡咏言带领EOS乐团献上“伟人的脚步”——系列交响音乐会,将奏响贝多芬的《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和舒伯特的《b小调第八交响曲》;4月26日上演的《风景·交响·憧憬——外国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首次做客“周末音乐会”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的带领下,演绎捷克交响诗《我的祖国》《沃尔塔瓦河》、德国歌剧《唐豪瑟》序曲、《奥林匹克号角》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交响作品。这两场音乐会的特惠门票将于3月2日开始通过3个渠道销售:在国家大剧院售票处现场购票,票价为每张40元;通过大剧院官网预购,票价为每张30元;“艺术之友”会员票每张10元。观众还可通过上网查询“周末音乐会”全年的具体日程安排。崔一佳/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