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禹哲:音乐改变人生 读书难认真听歌改陋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9:36  新浪娱乐
唐禹哲:音乐改变人生读书难认真听歌改陋习

唐禹哲自揭学生时代的他上课时往往无法集中精神听课

唐禹哲:音乐改变人生读书难认真听歌改陋习

唐禹哲

  新浪娱乐讯 唐禹哲在读书年代,常常心不在焉,上了好几课都不知道做什么,就因为一次无心的将HiFi声浪开得很大,令他顿时醒悟原来自己在音乐声中可以令思考加速,将问题解决,自此听音乐不但成为小哲的一大助手,也成了他的嗜好。

  唐禹哲读高中时一直都不能专心做事和上课,他过往上课时虽然在教室坐了好几节课,但还是不知道大家在做什么,可说是个心不在焉之人。直至一次不小心将HiFi的音乐开得很大声,小哲在这种情况下竟能将心不在焉的陋习全数去掉,更能集中精神处理事情。

  闹钟播音乐

  小哲自此便将家中的闹钟改为播放音乐,每天都调好闹钟在起床前1小时提早响起不停播放音乐,让他起床后能集中精神思考,上课时便能集中精神听课,做事也处理得有条有理。

  就算入娱圈,小哲也没有将这个习惯改变,因为每天听音乐能帮助他在事业上发展。小哲说:“这习惯真好,入行后我每天都能听不同国家、乐手、演唱者或歌手的音乐,这不但能让我吸收到各地不同的音乐风格,对我的音乐事业也有极大的帮助。除了听其他人的歌曲和音乐外,在我录制新碟时,我也会改为每天听新歌的Demo(示范声带),不但能令我将新歌的歌词背熟,更能让我在不知不觉间找到新歌的神髓,在录音时便能驾轻就熟。”

  极速录新歌

  小哲解释因为每天起床那一刻头脑都是最清晰,记忆最深刻的时候。他说:“早上听完歌便令脑子整天都充满音乐,我还记得在这爱听歌的习惯下我录好一首新歌的最快时间是3个小时之内,所以这习惯对我是百利而无一害,而且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唐禹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