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境觅生路 欧美两大乐团确认5月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6:36  新浪娱乐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记者昨天从东方艺术中心了解到,虽然在金融危机中已经遭遇巨大困难,但德国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于5月6日和美国匹兹堡交响乐团于5月16日的访沪音乐会日程,仍然在上周得到确认。其中,今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演闭幕音乐会的匹兹堡交响乐团,更是克服巨大困难,在绝境中觅到生路,才确保了这次亚洲之行。

  据匹兹堡交响乐团女总经理马塞尔·所罗门披露,和该乐团合作了有一个世纪历史的一家赞助商因业务陷入困境,已无力出资。乐团的另一家主赞助商雷曼兄弟已经关门了。这次巡演虽然早在金融危机前就在落实各个环节,但是最近韩国站主办方宣告破产,航空公司的旅费赞助计划也被撤消。按照惯例,遭遇这样的困难,匹兹堡交响乐团的这次亚洲巡演也将“流产”,但马赛尔·所罗门还是给东方艺术中心吃了一颗“定心丸”: “匹兹堡交响乐团是一支有优良传统的伟大乐团,上世纪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期间,我们也没有停止演奏。这次亚洲巡演,我们绝不会中止。”为此,从去年年底开始,这支乐团暂停了投资较大的录制唱片计划,积极参与有演出收入的全美广播网电台直播和增加有票房销售的教育计划,并且加大了公关力度,尽一切可能募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支持。据悉,短短几个月来,乐团的经济情况大大好转,亚洲巡演的经费也得到了保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