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沐海受聘上海爱乐乐团音乐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51  新民网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杨建国)继余隆于上月应聘担任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后,昨天记者又获知,近年来已开始在沪展开音乐活动的旅欧指挥家汤沐海,已被聘任为上海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这也是他于2000年离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之后,再次担任国内乐团的总监。两位上海音乐家陆续回沪任职,也引起了国内音乐界人士的关注。

  汤沐海是著名电影导演汤晓丹之子,自幼学习音乐,和现任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一样,也是上海音乐学院指挥黄晓同教授的门徒。他在赴德留学期间,曾随卡拉扬、伯恩斯坦等指挥大师学习和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先后担任国内外交响乐团、歌剧院的常任指挥和音乐总监,是一位在国际乐坛具有影响力的华人指挥家。近年来,汤沐海还先后担任了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上海音乐厅艺术总监等职务,逐渐为家乡的音乐事业发展效力。

  近十年来,上海爱乐乐团陆续聘任了华人指挥家胡咏言、陈佐湟执掌音乐总监之职,因此,汤沐海的任职也并不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目前,胡咏言担任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总监,陈佐湟则担任了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据了解,由于汤沐海还担任着瑞士苏黎世室内乐团音乐总监、德国韩葆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澳大利亚昆士兰交响乐团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荣誉指挥等职务,因此,他将于3月底来沪履新,并开始制订上海爱乐乐团的演出季。一些音乐界人士指出,余隆、汤沐海都是上海人,在国外深造并进入国际乐坛开展音乐活动之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扩大了音乐视野,再能回沪担任乐团总监,将提升上海交响乐力量在国内外的地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