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响乐团打造中国第一个全民音乐教育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3:44  新浪娱乐
上海交响乐团打造中国第一个全民音乐教育品牌

全民音乐教育品牌“乐工房”诞生

  春日伊始,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全民音乐教育品牌“乐工房”诞生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暨品牌启动仪式在充满怀旧工厂氛围的9车间川香工坊举行。众来宾仿佛置身于“一个制造快乐音乐的大工厂”。上海交响乐团代表与中国 移动上海公司负责人在电子合约书上签下了合作协议,“乐工房”的标识造型缓缓升起,标志着国内首个音乐教育品牌的全面启动。

  “乐工房”是国内首个交响乐互动课堂,全面提高观众文化品位的音乐教育品牌,是古典音乐传播方式的全新突破。“乐工房”倡导精致化教学,通过“听”“看”“摸”“试”体验式的教学模式,不仅现场聆听感受音乐、还能通过专家讲解进一步了解音乐内涵,更能亲身尝试“玩”一把乐器。从这个别致的命名便可获知,“乐工房”意在打造全新理念的古典音乐制造工厂,通过与艺术家的现场互动,邀请观众领略“玩”音乐的美妙瞬间,在快乐中学习音乐。

  “乐工房”分为相约剧场和互动课堂两个板块,相约剧场将为上海观众献上四场大乐队音乐会。第一场音乐会“恋爱中的舒曼”将于3月1日上演上海音乐厅。在“乐工房”全年20场互动课堂板块中,参与者可通过“看、听、摸、试”来感受交响乐、触摸交响乐。第一季名为“敲敲打打”,由上海交响乐团打击乐声部主持教学,将成为2009年“乐工房”的主题内容。所有课程和活动除在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奏厅进行公开免费演出,还将走进大中小学、社区、农村、监狱进行广泛展开。

  对于“乐工房”社会各界都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和全力支持。随着上海世博的临近,市政府致力于全民文化素养的提升,从而更深度改善上海整体城市形象。上海凭借其独有的海派文化底蕴为高雅艺术的培植和伸展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市民对于自身文化素质也有较高的要求。而“乐工房”适时的诞生,为提升市民音乐素养提供了全新有效的平台。通过“规模化”的普及教育让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交响乐并非遙不可及。通过“规范化”模式,借助有威望的专业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专家的培训和点拨,让老百姓能够接触到纯正的交响世界、了解交响乐丰富多彩的各类乐器。摒弃舞台上下单一的沟通形式,采用平易近人的教学交流方式,使得古典音乐真正为广大观众所接受和喜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