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揭秘新专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24  新浪娱乐

实录: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揭秘新专辑(图)

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

实录: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揭秘新专辑(图)

重塑雕像的权利主唱华东

实录: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揭秘新专辑(图)

重塑雕像的权利贝司刘敏

实录: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揭秘新专辑(图)

重塑雕像的权利鼓手马辉

  实录: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揭秘新专辑(图) 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做客揭秘新专辑(下)

  新浪娱乐讯 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的全新专辑《WATCH OUT!CLIMATE HAS CHANGED,FAT MUM RISES…》,将于2月27日全面发行上市。今日(2月25日)重塑做客新浪摇滚频道,与网友提前分享这张专辑的幕后花絮。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祁又一: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祁又一。今天来到我们新浪摇滚频道聊天室的是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他们刚刚发行了他们第一张唱片,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华东:亲爱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们是重塑雕像的权利,我是主唱华东。

  刘敏:我是贝司刘敏。

  马辉:我是鼓手马辉。

  主持人祁又一:都是三个低落的青年(笑)反正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虽然发行第一张正式唱片,但是3年前的EP已经让国内比较喜欢摇滚乐的青年们传阅过了,大家都挺喜欢的,其实是老朋友了,只不过这是正式发行的第一张唱片。之前那张EP里的歌这张唱片里好像还没有?

  华东:对,当然,这张唱片里算是全新的所有的东西。

  主持人祁又一:其实那会儿拿到你们EP的时候我觉得是一张专辑,因为它歌也很多,制作的感觉整个氛围也特别好,不像是一个单曲的那个劲儿,只不过是一张小专辑。

  华东:对,更多的还算是一个尝试。

  主持人祁又一:积累积累,到时候就可以去颁奖典礼什么争个什么最佳新人了。

  华东:希望如此(笑)

  主持人祁又一:其实是混了好多年了。

  华东:对。

  主持人祁又一:华东给展示一下这张唱片的装帧吧,今天这还不是正式的印刷的成品,但是装帧是真的。

  华东:这是我们这个唱片的封套,然后里边是一个塑料的盘面,是这样,这是我们唱片封套的后面。

  主持人祁又一:设计得挺不错的。

  华东:对,然后我们这个设计是“乔尼”帮我们做的,《WATCH OUT!CLIMATE HAS CHANGED,FAT MUM RISES…》是我们唱片的名字。

  主持人祁又一:这个名字估计一般人光听是听不明白怎么回事,你还是翻译一下中文,大哥,要不你还是说中文吧(笑)

  华东:我觉得这个从字面上来说就是注意,气候变化,胖妈妈出场。但是至于这中间具体意味着什么,我觉得还是留给每一个看到它的人,然后让他们说。

  主持人祁又一:抽象一点,这样比较容易阐释。

  华东:对,当然我自己肯定有我自己对这个名字的看法,但是我觉得说出来恐怕会有一种先入为主的东西,因为本身这个名字给人的感觉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荒诞,比较戏剧,所以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祁又一:那你自己的看法是什么?

  华东:我自己的看法可能更多的我是为了突出这个中间的一个改变,气候在改变。

  主持人祁又一:其实也可以翻译成气氛或者什么氛围。

  华东:对,这就牵扯到每个人的想法了,我觉得气候这个词是一个最大的词,可以涵盖很多东西,然后至于为什么要用胖妈妈这么一个词?是因为首先在这张唱片的歌词里面就有这样的歌词出现,就有胖妈妈这么一个形象出现。

  主持人祁又一:这张专辑歌词什么的全都是英文,你们好像没写过中文歌?

  华东:其实我们刚刚开始做乐队的时候做过三、四首中文歌,后来觉得不是那么的满意,主要是在演唱方面,写词,然后发音方面不是那么满意,最后就算。

  主持人祁又一:那你们为什么要用英文写歌呢?是一个中国的乐队。

  华东:这个回答起来也很简单,就像为什么你不可能听到有英文的京剧一样,我觉得是同样一个道理,当然你如果强硬的想要把它加上去,我要有一个英国特色的京剧当然也可以,但是最终会是一个尴尬的东西,在我认为最终这会是一个尴尬的东西。

  主持人祁又一:你们这张唱片还有一个洋人制作人是吧?

  华东:对,他叫Damon McMahon,他是从纽约来的,他自己在纽约有乐队,然后自己负责乐队里面很多的东西,编曲,很多乐器的演奏,也签了唱片公司。

  主持人祁又一:我之前看过你们录音的一个视频的小片段,然后看那个制作人好像跟你们交流还比较多,就是说对你们音乐上的修改,或者有些东西还是有的。

  华东:对,其实Damon对于我们来说首先我们是朋友,然后才是说你是我们的制作人,因为我们之前认识的时间比较久,然后这一次做了唱片,之前我们就想跟他聊聊有没有兴趣帮我们做,然后觉得可以,觉得都蛮好,然后就在一起合作了。

  主持人祁又一:你们仨是英文都特好吗?

  华东:我们英文都特不好(笑)

  主持人祁又一:那跟人交流起来肯定还是不错的,至少比我强。

  华东:就是能说几句,也不是说特好那种。

  主持人祁又一:你们怎么跟他认识的?

  华东:我们是在北京认识的,然后我们这次录音师是我们的制作人从纽约请过来的。

  主持人祁又一:他也是上那边玩一阵子?

  华东:你说我们制作人?

  主持人祁又一:对,连工作带玩?

  华东:对。

  主持人祁又一:唱片制作过程当中有什么好玩的事没有?

  华东:其实我觉得唱片制作过程当中给我们最大的一个感觉,就是我们是在按照一条正确的道路录这张唱片,中间我们尽量没有走太多的弯路,这个很多要归功于我们的制作人和我们的录音师Charle,就是他们可以凭他们的经验给我们带来很多很便捷的东西,我们想要什么他们会尽量去满足,而且用最简单的方式。

  主持人祁又一:人家也比较有经验。

  华东:对,而且手脚非常快,很能理会你的意思,我想要什么样的音色马上他们就能想出很怪的点子,我们有一首歌是用一个玻璃杯、一个烟缸、用了一个二锅头酒的瓶子,还用另外一个酒的瓶子调成不同的音阶,然后敲出来,有一段旋律敲出来,这一切都是制作人想到的,Charles想到的。

  主持人祁又一:你们从上一张EP到现在也挺长时间了,三年了,这中间都干什么了?

  华东:其实这中间更多的时间还是花在了现在这张唱片上,排练,然后选歌,然后好多东西排了一段时间觉得不太合适,就放掉,重来,然后不要,因为我们一直想这张唱片做的不再像上一张EP那么直接、那么简单了,可能想做的表现手法上更加艺术一点。

  主持人祁又一:我理解你是说比较戏剧化?

  华东:对,这个可能是一方面,关键是表达方式,哪怕我表达一种戏剧化的方式可能也比上一张唱片相对而言更加艺术了,上一张还是比较简单的一种东西,比较直接的一种表达方式,一种情绪的发泄。

  主持人祁又一:你们仨在乐队创作过程当中有什么分工啊?

  华东:其实我们可能跟相当一部分乐队不是特别的一样,我们在创作的过程当中,我们可能会在这个之前,排练之前我们会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比如说这首新歌我应该怎么样怎么样,我大概会编好一个动机,有一些是我编,或者是刘敏编好一些动机,我就会想怎么样配怎么样,肯定会想好一样动机然后再去排练,不会说到那儿就凭玩即兴或者怎么样,凭一时的东西来排一首歌,这个是我们跟有一些很多乐队不太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祁又一:就是说有一个动机,然后也是排出来的。

  华东:这个动机最基本的东西是事先想好的,然后照着这个想法去排,然后排的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然后好的留下来,坏的东西舍弃掉,最后使这个东西更加完整。

  主持人祁又一:刘敏,你估计你们仨要是在创作当中比例排个序的话,你估计是各百分之多少?

  刘敏:那肯定华东比例占60%吧。

  主持人祁又一:你呢?

  刘敏:我最多25%。

  主持人祁又一:剩下15%是马辉了,马辉反正就跟着打鼓,别的吉他什么的你不会参与意见是吗?人声、吉他这些东西?

  马辉:有好的地方我也会建议说这样觉得不错,吉他肯定少一点。

  主持人祁又一:但是怎么是好的,你也不告诉他们(笑)

  马辉:不是,也会说(笑)

  主持人祁又一:应该说重塑雕像权利乐队是贵圈最神秘的一只乐队,大家对他们的音乐都很熟悉,但是对他们这三个成员的了解其实非常少,像我平时在外边玩所有人都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冒出来的,因为最早看你们演出可能是在什么无名高地这种地方。

  华东:很早了,三、四年前了。

  主持人祁又一:但是出来了就是出来了,然后就是出张EP就特别成功,大家演出看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对你们了解还是很少。我特别想知道一下你们的身世背景,比如说你们是哪儿的人?

  华东:我是江苏南京人,刘敏是乐山人。

  主持人祁又一:四川是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