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列车5月30日将唱响成都

  这四个男人凑在一起,总共发行近70张个人专辑、600首创作歌曲、举行过350场个人演唱会……他们就是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SUPER BAND”(纵贯线超级乐团)!昨日,成都演艺集团在蓉举行记者见面会,宣布由其出品制作的“纵贯线超级乐团成都演唱会”将于5月30日在成体中心激情唱响。成演老总业丹激动地告诉记者,纵贯线去年7月25日在台北成军时,曾公开宣布乐队只成立一年、发一张唱片、做一次巡演就解散,所以,此次纵贯线成都演唱会将是名副其实的绝版!据悉,今日上午10点,演唱会官方总销售点成都艺术中心票亭将举行隆重的开票仪式,组委会将面向学生推出100元门票。

  惊艳 纵贯线春晚处女秀

  在今年央视春晚的演出,是纵贯线成军后首次公开亮相。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用《真心英雄》《亲亲我的宝贝》《童年》《爱的初体验》等经典曲目向亿万观众拜年,表演方式也尽显乐队特色:罗大佑、周华健任电吉他手,李宗盛任木吉他手,张震岳任鼓手。他们的表演创造了春晚“零点后更精彩”的收视奇迹,春晚导演郎昆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事实上,纵贯线在最后一次彩排前才“空降”到春晚舞台,他说,四位音乐人组合在一起难度很大,直到腊月二十九节目才成型。我当时有个想法,要给放鞭炮回来后的观众一个惊喜,所以,零点前我们不停地飞字幕,提醒喜欢他们的观众收看。当然,他们的合作相当成功。”

  缘起 希望纵贯华语乐坛

  2008年7月25日,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了一个新乐队“纵贯线SUPER BAND”,四人一致表示,组成这个超级乐团的想法来自滚石唱片老板段钟潭与罗大佑、李宗盛的一次饭局——2008年初,3人约好叙旧吃饭,喝下12瓶红酒后,心血来潮想出这么个点子。接着大家又商量着再增加两位,周华健、张震岳顺利加盟。据了解,纵贯线是台湾地区最早建成的铁路,建于1887-1922年,贯穿台湾南北,张震岳解释说:“乐队取名纵贯线,是希望这个四人乐团纵贯乐坛。”

  2008年12月18日,纵贯线首支单曲《亡命之徒》火热出炉。这支单曲在编曲上延续了张震岳的风格,四人均有明确分工,歌曲讲述年轻人对生活到底是选择逃避还是面对。纵贯线央视春晚首度公开表演大获成功,随后,其全国巡演计划全面展开,目前已排定20场演出:3月7日,“纵贯线列车”将在台北启动,3月27日、28日,将在香港连演2场,4月18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4月25日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亮相。5月30日,这列“音乐列车”将驶抵成都!

  头痛  600首作品难取舍

  纵贯线成员年龄加起来近200岁,经典曲目近600首,在150分钟的演唱会上,要为大家奉献哪些经典?这令4人很头痛。罗大佑坚持唱《恋曲》系列,周华健力保《孤枕难眠》、李宗盛想诠释《我是一只小小鸟》,张震岳则认为《爱的初体验》是必唱歌曲。意见如此难统一,辈分最低的张震岳立马化身“小歌迷”,直言“我是听他们的歌长大的啦!”话才一出,李宗盛马上还击,“我也是听了《爱的初体验》,才有一番新体验啊!”最后周华健当“好人”,“要我们决定真的很难,还是交给歌迷决定吧!”

  据悉,目前4人初步敲定60首彩排曲目,彩排时4人愈练愈起劲,最后只好莞尔自嘲,想唱的歌太多了,不如点唱饶舌歌手热狗的《我的生活》,表达面对这么多选择时内心的“苦闷”。据了解,演唱会最终曲目将根据歌迷的喜爱程度来定,而经典老歌都将以全新风貌呈现,绝对令歌迷热血澎湃。

  精彩  每个人既演唱又伴奏

  或许看到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4人将同台演出,不少观众误解这是场四人轮流上场的拼盘演出。业总介绍说,纵贯线的演唱会绝非拼盘,4人既是歌手又是乐手,既要主唱也要伴奏,目前对外公布的乐队配置是:键盘手罗大佑、吉他手李宗盛、贝斯手周华健、鼓手张震岳,而这样的演出配置并非一成不变,精通多种乐器的4人将根据不同歌曲演奏不同的乐器,时不时来个大换位,将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这种合作方式在华语乐坛也是空前绝后的。

  早前宣传时,张震岳曾对媒体说,“开始时我们也曾商量是否为了给自己省力,组成一个类似后街男孩那样的‘后街男人’组合。后来大家一致决定,既然每个人乐器水准都很高,就一定要玩乐队,不能光拿过去的老歌糊弄人,而是要挑战自己,弄一个华语乐坛难度最高的音乐工程。”乐团成员昨日通过主办方称:“我们会以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唯一的一次巡演!”

  本报记者 陈蕙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