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link-182真的回来了 新专辑已确定六首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2:30  新浪娱乐
Blink-182真的回来了新专辑已确定六首歌曲

blink182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从左至右:霍普斯、巴克、迪朗格)

  新浪娱乐讯  欧美乐坛在过去几周最大的新闻之一就是传奇流行朋克乐队Blink-182要重组的消息。在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当Blink-182的三名成员为酷玩颁发最佳摇滚专辑奖时,手上打着石膏的鼓手特拉维斯-巴克(Travis Barker)说:“我们曾经在一起做过音乐,现在我们决定再次一起做音乐。”

  Blink-182是当今美国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朋克乐队之一。它最早由歌手兼吉他手汤姆-迪朗格(Tom Delonge)在1993年创立,当时的名字叫做Blink。另外两名成员则是他的朋友,贝司手马克-霍普斯(Mark Hoppus)和鼓手斯科特-“疯狗”-雷诺(Scott "Mad Dog" Raynor)。乐队在成立不久后发现自己跟一支爱尔兰乐队重名了,为了避免法律指控,他们只好在乐队名字的后边加上了182以示区别。至于数字182的含义,乐队成员表示这只是他们随机任意挑选的数字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1994年Blink-182发行了首张专辑《佛陀》(Buddha),此后他们的音乐经常出现在极限运动的电视节目中作为背景音乐。1996到1997年间,他们和另外两支名声在外的朋克乐队Pennywise和NOFX一起展开名为“扭曲”(Warped)的世界巡演。1999年,乐队在MCA唱片公司发行了第四张专辑《Enema of the State》,打入了公告牌的前十名,销量突破四百万张。后来,斯科特-雷诺重返学校完成学业,特拉维斯-巴克便取代了他。2001年,新的Blink-182完成了第五张专辑《脱掉你的裤子和外套》(Take Off Your Pants and Jacket),并迅速登上公告牌的冠军宝座。第二年,他们和Green Day一参加了“流行灾难”(Pop Disaster)巡演。2003年发行了同名专辑,成为迄今为止的最后一张专辑。

  2005年,Blink-182发表官方声明解散。此后,霍普斯和巴克组建了+44乐队,巴克还担任“移植”(Transplant)乐队的鼓手,迪朗格则组建了“天使与电波”(Angels & Airwaves)乐队。

  去年11月,一场飞机事故几乎夺走巴克的生命,当时霍普斯曾在博客上发文说三人不会重组,还好后来他们又改变了主意。经过四年的沉寂,Blink-182终于在格莱美之夜的现场直播中向大家宣布了重组的好消息。紧接着,他们在自己的官网上传了新的照片,并且发表了一篇声明。声明中写道:“嗨,我们是blink-182。在过去一周有很多关于乐队目前处境的疑问,现在让我们直接告诉你。简单的说,我们回来了。我们的意思是,真的回来了。从我们离开的地方重新开始,而且远远不止于此。我们要在录音棚里创作和录制新专辑,准备再一次的世界巡演。17年的深厚友谊复燃了。2009年夏天,谢谢,我们准备好了……”

  近日,霍普斯接受了美国权威音乐刊物《另类报》(Alternative Press)的采访。访谈中,他介绍了乐队重组的情况。他们对前景非常乐观,目前新专辑已经选定了六首曲子,今年夏天的巡演也是势在必行。以下是此次访谈的摘要。

  《另类报》:第一次讨论重组是什么时候?

  霍普斯:大概是我们刚开始交流的两周后。我不知道,也许更久。但我记得那是在我们的录音棚里。我、特拉维斯和汤姆。我就是在一起闲聊。汤姆那天要去洛杉矶,我记得他说:“那么,你们这些家伙在想什么?你们的脑子都去哪儿了?”我说:“我想我们应该继续过去17年里我们所做的事。我们应该回到大路上,回到录音棚里,继续做我们热爱的事情。”

  《另类报》:那种感觉是共同的吗,有没有些许担忧?

  霍普斯:一点都没有。我们一致认为应当继续昔日开创的事业。这是很自然的事。那绝对是件好事。每个人回到正确的位置,互相支持。也许这将是我们作为一支乐队那么长时间以来最大的支持了。

  《另类报》:当你们又一起待在一个房间里时,你们演奏的第一首歌是什么?

  霍普斯:我们还没呢。我们还没同时待在一个房间演奏。现在我们创作时的观点不太一样。我们依然站在创作专辑的起点上。我们手头有一大把的歌。现在大概有十种不同的点子。汤姆有一连串的主意,特拉维斯也有他的想法。所以也许我们要这样开始:我先在录音棚里待上一段时间,然后把我做的东西给汤姆听,他肯定会对之指责一番,特拉维斯也一样。但是我们三个人还没有作为完整的乐队一起演奏过。

  《另类报》:回顾一下当乐队解散时你和汤姆共同创作的音乐,有没有哪首歌是你很喜欢但是他不满意的?

  霍普斯:我认为《冒险》(The Adventure)真的很酷。

  《另类报》:新Blink-182的歌将会走大众路线,还是具有Blink个性的路线?

  霍普斯:我拿出来的创意都是过去两年一直奉行的。我想汤姆和特拉维斯也一样。情况是这样的,我们每个人把自己原始的创意拿出来,当另外两个人把他们的观点加入时,神奇的事就发生了,那个创意会变得更好。这就是我一直热爱Blink的地方:我可以有我的想法,然后最终的结果会和一开始的完全不同。特拉维斯处理节奏和他不同观点的方式是我想象不到的。它把我们所有的点子提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汤姆也一样。如果我写了什么,他会从个人的角度向我和我的曲子提出建议。我喜欢把我的东西交给汤姆和特拉维斯,然后看他们会怎么处理它们。这就是力量。这是Blink-182内部的观点之争,正是我们三人之间观点的张力(并非是否定的)而不是合力让我们兴奋。

  《另类报》:你们可曾为乐队将来的发展做过什么正式的决定?

  霍普斯:我想没有。我们永远不对任何事说永不。你一旦说“我不想再做了”,你就会发现自己想做。谢恩和克雷格(Shane、Craig,二人都是+44乐队的成员)是了不起的吉他手,也是很不错的乐队伙伴。我们不能肯定的说乐队已经完整了。但是显然,在可见的将来,我们所有的精力都会放在Blink-182上。这不是暂时的事。我们甚至不把它叫做重组,它更像是一种继续。当我听到什么乐队要重组时,感觉就像是欺骗,我们不这么做。每个人都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来继续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这并不是我们一起去巡演,暂时重组了,然后再巡演一次,又暂时重组了。我们只是继续Blink-182,就像我们一直所是的那样。

  《另类报》:你希望什么时候能发行新专辑?

  霍普斯:希望在2009年。我们是这么打算的,每件事的进展都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两个月前我们只是凑活着聊聊,现在新专辑已经有了6首歌,我们还在计划一次巡演,所有的事情都一帆风顺。所以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新专辑能问世。我们仍在探索。回到Blink-182一起工作真是件很惬意的事。这是一个过程,而且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过程。我们没有必须在某个时间完成专辑的压力。我们只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作专辑,直到完成一件我们真正热爱的作品。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link18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