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e Cure炮轰Radiohead 免费下载是白痴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4:19  新浪娱乐
TheCure炮轰Radiohead免费下载是白痴行为

《In Rainbows》

TheCure炮轰Radiohead免费下载是白痴行为

THE CURE

  新浪娱乐讯 著名英国摇滚乐队The Cure乐队在本月26日即将获得由权威音乐杂志NME所颁发的“奇才”大奖,但乐队主唱Robert Smith(罗伯特-史密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却没有大谈获奖感言,反而毫不客气地炮轰了Radiohead乐队在2007年的唱片《In Rainbows》的发行方法。

  现年四十九岁的Robert Smith大肆批评了Radiohead乐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行方式:歌迷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为这张唱片买单。Robert Smith称这种让歌迷“看着给”的发行方法是一种“白痴般的行为”。

  Robert Smith说到:“Radiohead乐队让歌迷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为这张唱片买单,我非常不同意这一点,你不可能让其他的人来为你所做出的努力来标价,否则你的价值根本得不到体现。这纯属无稽之谈,实在是一种毫无意义的行为。”

  Robert Smith接着补充道:“如果我在一张唱片上花费了大量的努力,而且我自己为它定下我自己的价格,但结果是没有任何人对此有心理准备,这实在是太讽刺了。这是一种白痴般的行为,根本行不通。”

  而事实上是,Radiohead被Robert Smith炮轰的专辑《In Rainbows》在2008年初正式发行实体CD的时候就已经在美国和英国两地都获得了排行榜第一的宝座。相反,The Cure最新的专辑《4:13 Dream》仅仅只取得了美国第16名和在英国第33名的成绩。

  这位年纪越来越来打却越来越愤世嫉俗的主唱同时还鄙视了非法下载的行为,他呼吁唱片公司来做更多的实际工作来抵制这种行为,以此来保护艺术家应有的利益。

  Robert Smith继续说道:“这几乎是一个悲哀的方式。艺术家因为非法下载而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这些非法下载向来不会经过唱片公司的授权,所以他们根本也不必付给唱片公司任何费用。歌曲的版权归唱片公司所有,而非法下载的连接属于某个网站,这部分利润的归属十分明朗。” (SE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THE CUR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