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NME大奖揭晓 Elbow再度夺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32  新浪娱乐
英国NME大奖揭晓Elbow再度夺魁(图)

Elbow乐队获得“杰出贡献奖”

英国NME大奖揭晓Elbow再度夺魁(图)

NME大奖的奖杯

英国NME大奖揭晓Elbow再度夺魁(图)

带有华人血统的艾里珊-钟获得“最佳着装”奖

英国NME大奖揭晓Elbow再度夺魁(图)

举行颁奖典礼的舞台和嘉宾席

  新浪娱乐讯  英国当地时间2月25日晚(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NME大奖颁奖典礼在布里克斯顿学院举行。NME大奖是由英国著名音乐杂志《新音乐快递》(NME,New Musical Express)颁发的年度音乐大奖,设立于1953年。该奖曾被称为全英音乐奖的另类版本,但近年来被批评商业气息日益浓重。

  继在全英音乐奖获得“英国最佳团体”后,有新Radiohead之称的Elbow乐队此次又获得了NME的“杰出贡献奖”。获得全英音乐奖“国际最佳团体”和“国际最佳专辑”的莱昂国王乐队也凭着《只在今夜》获得“最佳专辑”奖。除此之外,NME的名单就和全英音乐奖截然不同了。The Cure如期获得了“神圣天才奖”,绿洲和杀手乐队分别被评为“最佳英国乐队”和“最佳国际乐队”。去年杀手乐队也获得了这个奖项。坏小子皮特-多赫提抱了个“最佳独唱艺人”奖,去年他拿的可是“年度英雄”奖,今年英国人把这个奖颁给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的前任总统小布什人气也挺高,只不过他拿的是“年度恶棍”奖,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六年获得这个奖项了。

  就像奥巴马和小布什一样,其他的奖项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绿州的老大诺埃尔-加拉格尔虽然击败Radiohead获得了“最佳博客”奖,但是在公众票选的“最佳着装”奖中却被小姑娘艾里珊-钟击败。有中国血统的艾里珊-钟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她的男友,北极猴子的主唱亚历克斯-特纳(Alex Turner)也在这个奖项里败给了她。特纳和他的北极猴子去年一举夺得三个奖项,成为最大的热门,而今年他们只拿到了“最佳DVD”一个奖。不过最惨的还要属乔纳森兄弟类,这三兄弟包揽了“最差乐队”和“最差专辑”两项恶名。早先格莱美的大赢家酷玩乐队的专辑《生命万岁》(Viva La Vida)居然也在“最差专辑”的提名之列,同样,即使在全英音乐奖获得四项提名,酷玩还是在英国颗粒无收,看来英国人和美国人的口味确实不太一样。

  颁奖典礼结束后,杀手乐队、最后的影偶和MGMT都留下来参加了庆祝会。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还将举行各种演出和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上届“菲利普-霍尔-雷达奖”得主Glasvegas乐队的演出。此外,NME大奖巡演将于明天开始,获得“神圣天才”奖的治疗乐队将领衔首场演出,并且本期的《新音乐快递》杂志还将附赠治疗乐队的CD。

  2009NME大奖全部获奖名单:

  神圣天才奖:治疗乐队(The Cure)

  杰出贡献奖:Elbow

  最佳英国乐队:绿洲

  最佳国际乐队:杀手乐队

  最佳独唱艺人:皮特-多赫提(Pete Doherty)

  最佳现场乐队:Muse(连续两届)

  最佳新乐队:MGMT

  最佳专辑:莱昂国王乐队《只在今夜》(Only By The Night)

  最佳歌曲:MGMT《伪装时刻》(Time to Pretend)

  最佳舞池伴奏:迪利-瑞斯可(Dizzee Rascal)和卡尔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Dance Wiv Me

  最佳MV:最后的影偶(The Last Shadow Puppets)《为你而错》(My Mistakes Were Made For You)

  最佳DVD:北极猴子《北极猴子阿波罗现场》(Arctic Monkeys Live at the Apollo)

  最佳现场演出: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

  最佳电视节目:《魔幻之旅》(The Mighty Boosh ,连续三届)

  最佳网站:youtube.com

  最佳表演场所:伦敦阿斯托里亚(Astoria)

  年度英雄:巴拉克-奥巴马

  年度恶棍:乔治- W。布什(George W. Bush ,连续六届)

  最佳着装:艾里珊-钟(Alexa Chung)

  最差着装: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 ,连续两届)

  最差专辑:乔纳斯兄弟《再久些》(A Little Bit Longer)

  最差乐队:乔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

  最性感男人:马特-贝拉米(Matt Bellamy)

  最性感女人:海莉-威廉姆斯(Hayley Williams, Paramore乐队的女主唱)

  最佳专辑封面:Muse《HAARP》

  最佳博客:诺埃尔-加拉格尔(Noel Gallagher)

  菲利普-霍尔-雷达奖(Philip Hall Radar):The Big Pink(英国噪音乐队)

  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Elbow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