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首发成龙到场 李肇星亲笔题字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7:04  新浪娱乐
《国家》首发成龙到场李肇星亲笔题字盛赞

成龙(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国家》发布仪式今天(28日)在北京的中国人民大会堂举行。成龙、刘媛媛、王平久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为歌曲担任钢琴演奏的郎朗也通过VCR发来祝福,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也亲笔题词对这首歌进行盛赞。

  主创发言王平久泪洒现场

  成龙不但是主唱,也是歌曲制作的牵头人,他说他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儿子房祖名改回中国国籍一事也让他十分欣慰。词曲作者金培达和王平久感触最深,金培达说自己当初接到任务为《国家》填词的时候压力很大,他还曾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将祖国60年的历程完全表现出来,而王平久更是直言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奥运会根本就不会作曲,谈到创作过程中的经历,他讲了几句后就开始哽咽,激动到泪洒当场。

  成龙被调侃穿破衣服

  成龙上台讲话之后,主持人赵普突然盯着他问了一句“大哥你今天怎么穿了一件破衣服啊?”随着他的话音,现场众人都将目光集中到成龙身上,他的那件白色唐装上面满是小洞,成龙立刻笑了起来,“你们再仔细看看,其实这些都是祥云图案啊,我这是专门为庆祝祖国60周年诞辰而穿的衣服!”赵普马上接话,“那这件衣服你就得穿一年了啊!”

  郎朗发从美国VCR献祝福

  作为主创人员之一,钢琴家郎朗担任了《国家》这首歌的钢琴演奏部分,尽管身在美国不能亲自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他还是通过VCR发来了自己的祝福,他表示能够与成龙和刘媛媛等人一起合作这首歌是很大的荣幸,“每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心里都很激动,仿佛回到了天安门和鸟巢,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中国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我们中国在腾飞!”

  阎肃小柯点评《国家》

  老一辈音乐家阎肃通过VCR现场点评《国家》,他说《国家》是应运而生的作品,“歌曲情感表达充分,制作精良,会拨动我们的心弦,不仅是对祖国的献礼,更是向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献礼。”《北京欢迎你》的作曲小柯表示,“这首歌给人的感觉是很振奋很大气的,描写的是国与家的关系,将这首歌献给国家六十年大庆是一个特别好的礼物。”

  李肇星亲笔题字盛赞

  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人大会议的新闻发言人李肇星今天也来到现场,听完《国家》之后,他立即就感受到了歌曲表达的核心意义,并且亲笔题写了“祝贺‘我爱我国家’”七个大字。全国政协常委,音协名誉主席吴祖强也称赞“我爱我国家”这句歌词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出发点,也是民意表达的情感归宿。

  主创向两会代表赠光碟

  《国家》这首歌在“两会”即将开始之前发布意义十分重大,今天有多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也受邀来到现场,成龙率领刘媛媛、金培达等主创人员,与毛泽东孙子毛新宇以及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丽华等人一起向“两会”代表现场赠送了《国家》的光碟,接受赠碟的的两会代表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湛如和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扬等人。

  现场启动移动无线上传

  赵东鸣等移动的高层今天也亲临现场,在发布会的最近阶段,众位嘉宾一起上台按下启动键,现场将《国家》这首歌通过中国无线的平台上传到网上,整个发布会在一种节日般的换了气氛中被推向最高潮。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