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唱《国家》自批不专业 拍MV提议加亲吻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7:09  新浪娱乐
成龙唱《国家》自批不专业拍MV提议加亲吻镜头

成龙(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国家》发布仪式今天(28日)在北京的中国人民大会堂举行。成龙、刘媛媛、王平久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活动结束之后,成龙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自我批评唱的不够专业,对于近期热炒的“拍卖圆明园兽首事件”,他怒称“买了就是贼赃!”

  自我批评唱的不够专业

  成龙自曝录这首歌用了很多时间,“录了很多次,每次都怕自己唱的不好,因为我毕竟不是职业歌手,金培达老师鼓励我要放开去唱,可是录完之后我却还是觉得自己唱的不够好。”

  不理发音坚持说自己的国语

  为《国家》题字的欧阳中石老先生也曾批评成龙发音咬字不准,“我觉得其实我今天的发音已经比很多香港演员都要好了,我一直都很努力去学,可还是学不会儿化音,我觉得其实勉强去学的话反而不自然,有时太注重发音反而会影响演技发挥。所以我就说我的国语。”

  拍MV提议加亲吻国旗镜头

  《国家》的MV很快就要开拍,成龙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个建议,“我希望MV中能有这样一个镜头,我们亲吻五星红旗,跟着就是美国人亲吻美国国旗,日本人亲吻日本国旗,因为《国家》这首歌是唱给全世界不同种族的人听的,设置这样的镜头更有国际感染力。”

  曾提议找孙楠唱这首歌

  谈到唱这首歌的难点,成龙大吐苦水,“除了高音部分比较难之外,我曾问过为什么找我唱,不如给孙楠唱吧,但是后来想想,他们之所以找我唱,可能是因为我比较亲切吧。”

  怒批拍卖兽首是贼赃

  成龙爱国是出了名的,对于近期“圆明园兽首”拍卖事件,他很愤怒,“我打算拍一部关于圆明园的戏,我在电影里面要把我们国家的国宝盗回来。对于拍卖兽首的事,我认为是哪个国家的国宝就应该还给哪个国家,这个兽首如果有人买了就不值钱,买了就是贼赃。”

  想把欧阳中石题字印成T恤

  对于欧阳中石老先生给《国家》这首歌题写的毛笔字,成龙很感兴趣,“我刚刚也跟老先生商量了,希望能把他写的字印成T恤,送给我的朋友们,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