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培达称《国家》很特殊 借歌曲抒发心灵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21: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国家》发布仪式今天(28日)在北京的中国人民大会堂举行。成龙、刘媛媛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作曲金培达称这首歌对自己意义特殊,创作这首歌是为表达一个香港作曲家回归祖国的心灵感悟,自曝一个多月的创作过程中自己曾多次冲动到流泪。

  香港回归后自己才有“家”

  继励志歌曲《相信自己》和奥运会告别歌曲《难说再见》之后,金培达因为创作《国家》再度走到了一起,继续奥运情结。金培达表示,“非常感谢王平久的信任,把这样一首主旋律歌曲交给我来创作。”作为香港作曲家,他对国与家有着更深的理解,“对我来说,‘国家’有着特殊的意义,看似简单的两个字,肩负的使命是重大的。香港回归祖国快12年了, 在回‘家’后的这些日子里,我们感受着国与家的温暖和关怀,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一个月创作多次冲动流泪

  金培达坦言创作这首歌时自己压力很大,与王平久一样,他的压力同样来自于对国家的崇敬之心。谈及《国家》的创作,金培达表示,“为这首歌我思考了近一个月却不敢轻易动笔。《国家》前后修改多达七版,是我修改最多、耗时最长的歌曲,在创作过程中,我能够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深深体会到真诚是表达情感的最佳方式,这一个多月里,我有着很多次的兴奋与冲动,甚至流泪,我为我的国家感动。”

  献给建国60周年心灵之曲

  最后,他选择了用朴素的民歌风格旋律,加上流行曲的感性,和古典的配器,并运用了郎朗钢琴演奏的灵动与张力,构成了这首歌独特的表现方式,使其大气而让人感动。“希望以此曲表达一个香港作曲家回归祖国的心灵感悟,并把它作为香港人民献给建国六十周年的心灵之曲。”金培达动情地说道。在接受采访时,金培达、王平久这对老搭档不约而同说出了一句话,“感谢国家,感谢所有爱国爱家的人们,我渴望在复兴之路上与国家同行。”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