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歌《国家》首发 成龙明年拍寻国宝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3:49  重庆晨报
献礼歌《国家》首发成龙明年拍寻国宝电影(图)
郎朗任钢琴演奏,王力宏当制作人,MV由重庆籍导演张一白执导

  日前,由成龙、刘媛媛演唱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据悉,《国家》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完美呈现,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而对于中国圆明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在巴黎被拍卖,成龙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无论谁买了都是贼赃,拿出来卖的那个人就是贼。”

  “中国人,总要落叶归根。”这是前段时间成龙支持儿子房祖名放弃美国国籍时的叮嘱。因为怀着这颗赤子之心,成龙与音乐人陆文昌、王平久共同策划了这首献给建国六十周年的主旋律歌曲。

  谈到初见歌词,成龙难掩激动的心情:“第一次看到《国家》的歌词时,我正在美国拍片。平久通过短信发来歌词,我几乎不敢相信歌名竟然是《国家》。一口气读完,给我留下最多的是感动和力量。从那以后,我几乎见到每一个朋友,都会把《国家》的歌词念给大家听,我需要和每一个人分享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光荣。”因为对歌曲的重视,成龙在录音棚里花了很多时间,但仍然觉得不是很满意,“高音很难,我曾经想把歌让给孙楠唱,后来觉得找我是看中了我的亲和力,才决定自己把它录完。”

  而与成龙搭档的刘媛媛也对歌曲投注了巨大的创作热情,提及创作《国家》的过程,刘媛媛说:“当《国家》的创作团队邀请我演唱这首歌时,就觉得特别亲切,好像一个做了很久很久的梦突然在眼前变成了现实,能为建国六十周年献上自己的歌声,这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

  除了两位演唱者,《国家》的幕后创作阵容同样强大,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郎朗担任钢琴演奏,制作人则是王力宏,歌曲的MV将由重庆籍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

  明年拍寻国宝电影

  对于中国圆明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在巴黎拍卖,成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买家有八成机会是中国人,将来可能会归还国家。他严正表示:“我在电影《神话》里面都有一段对白,坦言不能在别人国家取走国宝,说是替人保管,实则是抢夺和据为己有,这行为是可耻的,电影公映时,全场人都拍掌。以不法手段取得的文物,其实无论谁买了都是贼赃,拿出来卖的那个人就是贼。”成龙更透露,计划在明年开拍一部有关寻找国宝的故事,类似《飞鹰计划》。

  信守承诺捐古建筑

  两周前新加坡媒体报道说,成龙要将他收藏的具有数百年历史、可能总值上亿新元的古建筑珍藏捐给即将在2011年开课的新加坡第四所大学,成龙也当场强调,他不会改变主意。

  成龙约20年前开始收藏古建筑,藏品大部分源自8栋明清两朝的古屋及古戏台。成龙还未决定确切的捐献数目,不过考虑把其中一栋古建筑改造成为个人博物馆,展示他自拍戏以来的珍藏道具,比如他在1978年拍电影《醉拳》时用的酒瓮,还有他具代表性的戏服、奖杯和影片带子等。本报记者 李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