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要筹拍《圆明园》 与刘媛媛合唱《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成龙要筹拍《圆明园》与刘媛媛合唱《国家》
成龙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成龙和刘媛媛演唱的歌曲《国家》近日举行了首发仪式。这首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歌曲历时数月完成,制作团队聚集了众多大腕。

  前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歌曲《国家》首发仪式上,人们现场聆听了这首大气而又富含情感的新歌。“你想到没想到一首歌曲的制作团队之大就跟电影一样?我想这是除了奥运歌曲之外最大制作的歌曲。”成龙说。据了解,除了演唱者成龙和刘媛媛,制作团队中聚集了词作者王平久、曲作者金培达、钢琴演奏郎朗、歌名题字欧阳中石、MV导演张一白、艺术指导郎昆等众多业界大腕。

  “你们几分钟听完一首歌,可是我们却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成龙说,因为制作过程太艰苦,完成后他有想流泪的冲动。“因为我不是职业的歌星,这首歌我录了无数遍,总怕唱不到位。”曾演唱《红旗飘飘》的刘媛媛说,能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自己的歌声是她的骄傲。

  近期,“圆明园兽首拍卖”事件引发了所有中国人的愤慨,其中也包括成龙。他表示,那些购买了兽首的人不敢拿出来,因为这些是“贼赃”。“我在世界各地参观了很多博物馆,发现其中摆放着很多我们国家的文物。现在已经到了21世纪,这些国宝受国际公约的保护,为什么摆在你那里?”成龙透露,他计划拍摄一部有关圆明园的电影,在影片中他将把原属于我国的国宝都“盗”回来。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