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演奏家盛原出任决赛钢琴伴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0:09  新浪娱乐

  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单簧管比赛邀请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盛原先生担任本次大赛决赛钢琴伴奏,并将与比赛前三名获奖选手协作,为观众呈现盛大的颁奖音乐会演出。届时中国的古典音乐爱好者将亲身感受到来自世界顶级的音乐演奏技艺及高水平的视听享受。

  盛原简介

  盛原作为音乐会钢琴家赢得了国际性的瞩目。他的演出遍及加拿大、中国、克罗地亚、古巴、芬兰、法国、德国、香港、意大利、马来西亚、摩洛哥、菲律宾、波兰、韩国、南非、西班牙、瑞士以及美国。他是意大利玛萨拉、埃里切、西班牙海恩、古巴哈瓦那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盛原作为纽约“艺术家国际”颁发的《鲁宾斯坦纪念奖》获得者于2004年4月在卡内基音乐厅威尔独奏厅举办了纽约首演音乐会,《纽约音乐会评论》乐评格德史密斯在听过此音乐会后宣称:“盛原……是一位最高品质的艺术家。” (《纽约音乐会评论》,2004年夏)著名音乐作家,《键盘上的反思》的作者大卫·杜保尔这样说道盛原:“请去听听他,你将会被吸引和感动!”

  他作为独奏家曾经与诸多交响乐团合作,包括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中央乐团、罗马尼亚国立奥拉迪亚爱乐乐团、西班牙的泰奈利费交响乐团和大加纳利爱乐乐团、古巴国立交响乐团以及菲律宾爱乐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家包括李德伦、塞克斯顿·厄林、和大卫·吉尔伯。他作为室内乐演奏家曾参加过首尔之春国际室内乐音乐节,曾与小提琴家阿龙·罗桑德、阿诺德·施坦因哈特及Rahel Barton Pine合作。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北京音乐台、纽约古典音乐台、波士顿古典音乐台、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法国国家广播电台、波兰国家电视台等均播出过盛原的演奏。

  盛原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家庭,五岁开始随母亲学习钢琴,后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李其芳、李惠莉以及周广仁诸教授。1991年作为所罗门·米考夫斯基教授的奖学金学生赴美,在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并获得音乐学士和硕士学位。盛原对巴赫音乐的强烈兴趣促使他与罗萨琳·图雷克潜心深造巴赫音乐演奏。

  除了演奏活动以外,盛原还到国内外各地进行讲学活动。他撰写的多篇文章先后在《钢琴艺术》、《爱乐》、及《音乐周报》等杂志与报纸上发表。应《钢琴艺术》杂志社的邀请,盛原于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间在该月刊上陆续发表了16篇题为《我们一起爱巴赫》的系列文章。作为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的获得者,盛原将在未来几年内编写、录制并出版教授巴赫键盘演奏的系统教材及四张配套巴赫键盘作品光盘。此外,盛原将于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间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五场巴赫键盘作品系列独奏音乐会。

  盛原曾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克罗地亚、德国、韩国及菲律宾等国举办讲座及大师班,并于2005年2月起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任副教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