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鼎力赞助:让有潜质的年轻人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0:25  新浪娱乐

  即将在今年4月24日到5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2009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暨国际单簧管比赛,是由宝马汽车全力赞助,这也是宝马在艺术领域的又一项推广实践。该项比赛也是鼓励全球的年轻人积极进行跨国文化交流,展现文化的多样性和高水平的音乐演奏,同时也关注中国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谈起这次对音乐比赛的赞助,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公关部总监李英君女士接受了本刊的专访。

  《车王》:不光是宝马,其他豪华汽车品牌也曾赞助过音乐赛事或活动,宝马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去赞助本次比赛?

  李英君:宝马除了有产品和服务之外,还在很多领域都有所投入,抛开音乐比赛先不说,可以看到宝马在中国的一个品牌建设,实际上宝马在中国这么多年,除了建设我们的销售网络,除了生产产品、销售产品之外,宝马做了很多能融入中国社会的事,我们在企业社会贡献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其中文化的促进是很重要的一个领域,音乐比赛只是我们投入的一个活动,比如我们曾连续两年赞助中国中央音乐学院赴德参加国际音乐节;在中国推广宝马musica viva音乐创作奖;通过在华晨宝马的生产地沈阳举行的“宝马艺术之夜”,传达芭蕾的魅力和精神;以及举办BMW之夜·吕思清小提琴协奏曲音乐会等。

  另外,宝马还有自己首创的文化之旅,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准备做文化之旅了。它所关注的也是即将要消失的或是大众快被遗忘的,那些中国古代的文化遗产和散落在民间的民间艺术,这些也许不是大众所关注的热点,宝马恰恰希望能够借助这一点能唤醒大家对中国文化的一种认识和保护。至于音乐呢,我们希望能借助宝马的一点微薄力量,在中西方文化交流方面有所贡献,我们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机会,希望能借助单簧管这种音乐表现形式能让大众更多的了解,同时让年轻的音乐人才有机会走出去,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

  《车王》:宝马赞助这样的音乐比赛,能收获什么呢?

  李英君:从内涵上来讲,音乐也好,高雅的艺术也好,跟宝马的品牌内涵有许多不谋而合的地方,我们恰恰希望能借助这种品牌融合的力量,以及音乐的力量,让大家更加了解宝马,更加了解这些音乐,因为在艺术领域很多方面是共通的。比方说宝马的设计语言,有很多跟音乐、艺术设计是相关的。

  《车王》:你是如何评价即将开始的音乐比赛?

  李英君:本次比赛还没有开始,但从新闻发布会现场来看,这项活动已经得到国内外音乐专业人士和团体的高度认识,据我所知,报名情况也非常踊跃,我相信这个比赛会非常成功,也会带动国内许多单簧管爱好者以及其他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加入。

  TIPS2009年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暨国际单簧管比赛,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本赛事是国际性的音乐专业比赛,面向全世界单簧管学习者和演奏者,通过高水平的比赛,发掘培养具有卓越潜质的音乐新秀,为广大年轻音乐家提供更广阔的前景和空间。这也是继2006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暨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成功举办后的又一国际赛事。(本文来源:《车王》文/Cindy 摄/荆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