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钧签售新书《摇滚藏獒》 戏言“拿来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3:15  每日新报

  日前,歌手郑钧带着其最新漫画作品《摇滚藏獒》在天津图书大厦与粉丝见面交流。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郑钧透露,《摇滚藏獒》动漫系列不仅会继续做下去,还计划拍摄成动画电影,同时还将配合故事组建中国第一支虚拟乐队——摇滚狗乐队,因为漫画才是他的梦想,而音乐只是职业。

  保持童真心态

  “我一直是小孩的心态,常常和女儿一起买玩具玩,看漫画、养狗、打游戏。”郑钧的声音很慵懒,一如他随性的生活主张,“现在的人活得太紧张了。30岁以后,当可以主宰自己生活时,我们完全可以给自己补过一个像样的童年,保持童真,才是最快乐的,这本书就是想送给跟我一样有小孩心态的人。”

  郑钧表示:“头一次创作漫画书,我们参考了很多国外的作品,所以有点‘拿来主义’。这本书很特别,故事内容是中式的,造型是迪斯尼类型的,色彩是欧系的比较鲜艳明亮,分镜头方式又是日式的。绝对不同于现在流行的任何一部漫画,是创新的。”

  音乐是职业

  两年没出新专辑的郑钧,似乎精力都在动漫上。对于是不是在考虑转型的问题,郑钧回答道:“没有转型,我最近也写新歌,刚推出了一首用摇滚翻唱的最新单曲《松花江上》。其实,做音乐非常个人化,而做漫画则是团队协作。虽然音乐无国界,但歌曲是有局限性的,不过做漫画是有可能超国界的。把中国文化传递出去很难,哪怕是唱摇滚乐,也会有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但这漫画做出来后,老外很喜欢。”

  “音乐是我热爱的,也是我的职业;动漫是我的梦想,我去努力做。”郑钧毫不掩饰自己做动漫的野心,“我希望把《摇滚藏獒》做成《功夫熊猫》,希望它成为进入国际市场的大片。”眼下,《摇滚藏獒》的很多后续事宜正在进行当中,郑钧想先把动漫公司的框架搭起来,然后继续写歌,“我是一个喜欢创造的人,单做音乐已经不会觉得满足了,我做音乐的空间已经很小了,挑战性也不强了,我可能再也写不出像《回到拉萨》这样的歌了。但是做漫画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特别喜欢现在的状态,做音乐做累了,就去做做动漫;做动漫累了,再回来做音乐,来回调剂一下挺好。”在他看来,做漫画如同谈恋爱,只要自己喜欢,就不会计较投入。

  新报记者 仇宇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