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夕接棒李宗盛出任音乐风云榜评委会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9:14  天天新报
林夕接棒李宗盛出任音乐风云榜评委会主席(图)
林夕将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记者|黄笑宇|报道

  新报讯 昨日,第九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京启动,新老评委会主席举行了交接仪式,香港乐坛的知名作词人林夕正式接替李宗盛,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同时,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也正式产生。

  昨日,张亚东、羽·泉分别携爱徒果味VC、瘦人乐队、李易峰助阵启动仪式,显示了他们提携新人,为乐坛输送新鲜血液,帮助他们实现音乐梦想的美好愿望。作为上届的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老狼代表历届获奖歌手上台发言时表示,现在还对自己获奖时的情景记忆犹新,经过多年的坚持,音乐风云榜已经成为内地乐坛公认的权威奖项,也是他最看重的一个奖项。

  因为忙于巡回演唱会,分身乏术的李宗盛无奈辞去了主席职务。香港乐坛最顶级的词作者林夕在接受邀请后,思忖再三,终于决定担任这一职务。林夕表示,之所以考虑良久,是因为参加过多次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看到了音乐风云榜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的决心和所承受的压力。既然决心担任评委会主席,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一份重任,林夕希望能和音乐风云榜一起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音乐盛典成为优秀音乐人圆梦的舞台。

  老将的继续缺席和新人的上位乏力,让2008年成为华语乐坛较为低迷的一年,尽管如此,2008年整体发片数量依然有较为明显的增长,特别是EP专辑,在2008年呈现井喷之势。据统计,2008年内地EP专辑的发片量达到四百余张,而2007年仅为120张。针对这种变化,音乐风云榜自上届开始就把EP专辑列入到参选范围之内,本届盛典又进一步,专门设立了最佳EP的评选,鼓励音乐人能够制作出更经典的EP专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