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加入“纵贯线”不能单独商演损失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9:14  天天新报

周华健加入“纵贯线”不能单独商演损失千万
“纵贯线”组合“钱景”堪忧

  特约记者|何佳穗|文

  随着全国巡演的正式启动,“纵贯线”几位乐队大哥级的人物——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都憋足了劲儿,希望在金融海啸的不利环境下抢占先机。

  不过,记者从周华健经纪人处打探到,周华健是为了偿还人情才答应组团,加盟“纵贯线”意味着他不能单独接商演,这一年里至少损失上千万收入。

  巡演“钱景”堪忧

  从去年下半年放出风声要组团,到今年年初正式成军,再到在今年央视春晚零点之后惊艳登场,“纵贯线”终于完成了这一传奇般的组合。由于乐队存在时间仅有一年时间,如何尽可能多地举办演唱会就成了幕后策划者的当务之急,不过记者却从全国多家演出商处了解到,他们对于“纵贯线”的发展“钱景”并不乐观,原计划中的内地30场巡演到目前才确定了6场。

  “纵贯线”巡演不被看好,一方面是受到了全球金融海啸的严重影响,另一方面则是乐队自身定位较模糊,4位成员的个人光环远远压过了组合的凝聚力,他们的演唱会很容易让人联想为4个人的拼盘演出。有演出商分析说:“4个成员各自都太出色了,反而抹杀了整个组合的气质魅力。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这个新组合连一首叫得响的主打歌都没有,还怎么办演唱会?很多歌迷都会想,与其听这个四不像的拼盘,还不如听他们各自的个唱来得过瘾。”

  新歌“难产”四人各自为阵

  “纵贯线”的4位成员都是乐队红极一时的巨星,其各自的创作才华都极为出众,但为何组合到一起就再难有佳作问世呢?其制作方滚石音乐也很是委屈,一位负责人私下向记者透露:“他们都是大哥级的人物,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应该听他们之中谁的意见,所以后来我们干脆就完全不做干预了。”

  消除了外界干扰,但来自乐队内部的矛盾却一直无法消弭。周华健的经纪人杨永安告诉记者,看他们讨论创作简直就是在受罪,为了一些业务上的问题争执甚至吵架是家常便饭,到最后只能通过谁喊的声音大来决定听谁的意见。虽说周华健是组合的音乐总监,但老好人的他根本就不会否决任何人的意见。这种内耗的恶果在今年央视春晚中就体现出来了,当时按照导演组的规定,“纵贯线”必须要唱一首属于组合的新歌。而由于内部意见不合,他们花了一个月时间只做出一首新歌《亡命之徒》,后来为了符合春晚的和谐定位,不得不临时改名为《出发》。

  周华健损失惨重

  此外记者还意外得知,周华健完全是为了偿还罗大佑和李宗盛常年关照自己的人情债,才决定加盟“纵贯线”的,毕竟在4位成员中他的商演号召力是最强的。不过按照加入乐队的约定,所有成员在今年一整年期间,不得单独以个人名义接洽演出,“就凭这一条,华健每年固定2000万左右的商演收入就没了!”

  为了弥补这个损失,几位成员开始时计划把内地巡演做到30场以上,那么每个人平均分得的收益,再加上周华健自己的一些广告代言收入,还勉强能平衡支出,但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影响,到目前为止内地巡演才确定6场,“华健今年已经铁定要损失上千万元了!连他自己都阵阵肉疼啊,还经常跟我抱怨:‘这次的人情债真是还大了!’”

  那么乐队其他成员会有类似的损失吗?据一些演出商分析,罗大佑和李宗盛近年来个唱市场不景气,能搭在组合中一起商演绝对是赚到了。至于张震岳,入伙前后的收入差别应该不大,但能够跟这3位乐坛前辈一起合作,对于他的发展也算是受益匪浅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纵贯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