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洲乐队杀手乐队共同领衔英国V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5:00  新浪娱乐
绿洲乐队杀手乐队共同领衔英国V音乐节

杀手乐团和绿洲乐队

  新浪娱乐讯  英国V音乐节刚刚公布了今年的演出名单,鼎鼎大名的绿洲乐队和杀手乐团将共同领衔。

  今年的V音乐节将于8月22和23日,分别在切姆斯福德郡的海兰兹公园和南斯坦福德郡的韦斯顿公园举行。本届音乐节请到了老牌的斯卡复兴乐队“特别之队”(The Specials),以及刚刚在全英音乐奖和NME大奖获胜的Elbow乐队。此外还召集了众多成功的年轻乐队,像英国新一代独立摇滚乐队“剃刀光芒”(Razorlight),苏格兰的“雪地巡游者”(Snow Patrol),基因乐团Keane。以及星光四射的年轻艺人,例如有“英国天才女歌手”之称的莉莉-艾伦(Lily Allen),英伦坏小子皮特-多赫提(Pete Doherty),还有美国的凯迪-派瑞(Katy Perry)。在电子类乐队方面既有英国流行电子二人组合丁丁氏(The Ting Tings),又有美国迷幻电子乐队MGMT。

  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参加本届V音乐节的其他团体和艺人是:Fatboy Slim、James、The Enemy、Pendulum、The Script、Biffy Clyro、Paolo Nutini、The Wombats、James Morrison、The Streets、Lady GaGa、Dizzee Rascal、Happy Mondays、Seasick Steve、Ocean Colour Scene、The Saturdays。

  与其他音乐节相比,V音乐节有两大特点:一是它分别在两个地点举行,二是它的商业化特点。

  在每年夏天的倒数第二个周末,V音乐节分别在英国南部的海兰兹公园和北部的韦斯顿公园举行。这一创意始于1995年,当时英国著名乐队Pulp的主唱贾维斯-考克(Jarvis Cocker)提出,希望在两天的时间内分别在南北部两个地点进行演出,这样南方和北方的歌迷就都能欣赏到乐队的表演了。于是,那年Pulp乐队分别在南部的海兰兹公园和北部沃灵顿的维多利亚公园进行了表演。这一创意得到了很多人的拥护,第二年,许多其他乐队加入,增设了第二个舞台,还为歌迷开辟了露营地,于是便有了第一届的V96音乐节。那时,每一届音乐节的名称后面都要加上当时的年份,直到2003年才简化成V音乐节。由于参加人数骤然增加,维多利亚公园的有限空间显得不堪重负,于是原本两天的音乐节在南部又加演了一天。1997年,举办方把北部的音乐节转移到了利兹的纽斯曼寺,那里可以容纳三座舞台,是举办音乐节的理想场地。可惜后来,当地的利兹音乐节占用了这块场地,于是1999年起,北部音乐节开始在韦斯顿公园举行,并持续至今。

  与英国的其他音乐节相比,V音乐节有着浓郁的商业气息。首先音乐节的名字就是来源于他的主办方,英国著名的维珍(Virgin)集团。不过有关人士认为,商业化其实也没什么坏处。因为与其他音乐节相比,在V音乐节上,拥挤、酒精、药物、泥巴大战的问题都要小得多,这使得它成为一个相对安全的音乐节。而且正是因为高度商业化的操作,使得音乐节拥有一支专业化的管理和工作队伍,大大提高了效率,为参加者提供了更加高质量的服务。在V音乐节,人们不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排队,这也使它赢得了许多忠实的观众。不过,“足智多谋”的老百姓还是想出了很多花招来省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逃票进入音乐节现场。他们中有的翻越篱笆,有的偷持票人的腕带(这是进入露营区的标志),还有的干脆把往年的腕带拿出来浑水摸鱼。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