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2传记片相中皮特 Bono称酷玩主唱没智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1:58  新京报
U2传记片相中皮特Bono称酷玩主唱没智商(图)
在BBC楼顶举行演唱会,U2及其主唱Bono庆祝新专辑的方式也如此“不一般”。图/CFP

  发行新专辑,加入音乐剧团队,专辑歌曲外泄并传出封面抄袭事件,怒骂酷玩(Coldplay)……U2及其主唱Bono,最近的事儿还真不少。昨天,U2乐队的新专辑《消失的地平线》(No Line on the Horizon)在全球正式推出,由于距离上一张给他们赢得五座格莱美奖杯的专辑《如何拆除原子弹》(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已经有五年时间,因此这张专辑的发行自然是世界音乐圈的大事。但对于歌迷来说,专辑的提前外泄已经使U2的新歌没有什么神秘感了。

  而他们对自己的传记片的要求也相当高,吉他手Edge看中了布拉德·皮特,而Bono则希望丹尼尔·戴·刘易斯扮演自己。

  专辑 保守为主小幅创新

  U2的这张新专辑仍旧是与老伙伴、金牌制作人Brain Eno及Daniel Lanois合作。曲风依然是走乐队一贯的流行摇滚路线,而之前Bono曾表示要进行舞曲和实验方面的尝试,则分别在新歌《喜剧开场》(Stand Up Comedy)、《环绕时刻》(Moment Of Surrender)中有所体现。

  专辑的同名曲目《消失的地平线》和《穿靴》(Get On Your Boots)、《今晚你不疯我就得疯》(I'll Go Crazy If I Don't Go Crazy Tonight)等主打曲目都是传承以往风格,总体来说曲风相当保守。

  抄袭 灵感来源海天一色

  在新专辑发行前几天,这张专辑的封面被眼尖者发现与名不见经传的美国歌手Taylor Deupree三年前的旧作《详述十五》(Specification Fifteen)的封面一模一样。

  Taylor还在博客里酸溜溜地写道:“我可不打算采取法律行动,要知道U2可是天团,大家都知道谁会赢。”但实际上U2只是和这位Taylor想到一块去了,都采用了日本摄影师杉本博司的同一张黑白作品而已。

  Bono并没有响应Taylor的这个“指控”,他只是解释了新专辑名称的灵感来源:每天在特定的时间,当他从位于爱尔兰海边的书房窗户往外看时,海洋似乎融入天空之中,有如一幅分割成黑暗与白天的景色。

  发标 攻击酷玩没有智商

  英国的音乐人向来不会给同行面子,就连Bono也并不想把自己往“德艺双馨”上靠。他最近在一个广播节目中批评酷玩乐团,他说酷玩主唱Chris Martin:“他根本就是个没智商的矮子,就算他的歌还能听,也不能掩饰他是个白痴的本质。”

  这话当然引起了两队歌迷的嘴仗,不过看热闹的人则发表评论:“如果当个白痴能和格温妮丝·帕特洛结婚,我也愿意啊。”

  ■ 传记片

  除了发行专辑和在公共场合引起新的话题,U2新年里的新工作还有不少,比如拍摄传记片和参与音乐剧的制作。乐队的传记片正处在挑选演员的阶段,而吉他手Edge觉得片中自己的角色应该由布拉德·皮特来扮演。他说:“我们想要电影充满现实感,可不要那些普普通通的东西。布拉德·皮特还不错,但是我们可不想搞得跟好莱坞那些电影似的。”而Bono则认为至少要找个奥斯卡的影帝扮演自己,他说丹尼尔·戴·刘易斯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U2乐队还参与了百老汇音乐剧《蜘蛛侠:避开黑暗》的作曲工作,这个音乐剧的故事取材于《蜘蛛侠》漫画,成本预计为4000万美元,将于明年2月在希尔顿剧院正式公演。

  编译:康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