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夕任音乐风云榜评主席 自言不惧压力坚持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日,第九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新老评委会主席举行了交接仪式,香港乐坛的知名作词人林夕正式接替李宗盛,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对于此次被“炒鱿鱼”,李宗盛坦言自己是分身乏术才辞去主席职务:“我和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今年要忙着做内地巡回演唱会。我不希望只当个名义上的评委,这是对所有音乐人的不尊重。”

  “接班”李宗盛的香港词作者林夕则表示,担任评委会主席压力很大,因为要面对“艺人或者唱片公司来要奖”。林夕表示,曾经有人对他说过:“颁奖礼不过就是玩玩儿而已,何苦那么认真!”但他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好的音乐不是‘谈’出来的,再这样下去乐坛只有死路一条!”

  本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将于4月2日在北京举行,去年金牌大风公司因不满旗下艺人获奖少,集体抵制“新城劲爆颁奖礼”。林夕是否担心因“坚持原则”而导致音乐风云榜“星光黯淡”?林夕说:“我不是开一个大party(聚会),就算少几个大牌明星,也不会影响我。” (晨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