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启动 提名名单正式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1:46  新浪音乐
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启动提名名单正式揭晓

蒙牛集团代表致辞

  3月2日,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于在北京正式启动。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香港乐坛的知名作词人林夕正式接替李宗盛,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同时,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也正式产生。

  作为华语乐坛最重要的音乐年度盛典,本次启动仪式吸引了整个华语乐坛及媒体各界的高度关注,张亚东、羽泉、老狼、林俊杰、瘦人乐队、果味VC、爱戴、牛奶咖啡、李易峰、王栎鑫、王筝等当红艺人和音乐人集体亮相,毕晓世等唱片公司代表也到场助阵。此外,还有全国数十家媒体莅临现场第一时间对发布会进行了报道,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会上致辞,并与到场嘉宾一起启动了盛典。

  本届年度盛典主题:“成就·音乐·梦想”

  九年历程,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见证了华语乐坛的发展和壮大,捍卫了音乐颁奖的权威和公正。九年历程,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铭记了无数音乐人荣耀的时刻,更成就了无数音乐人渴望依旧的音乐梦想。凭借评选的的权威性、公正性,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成为音乐人心目中最有分量,最受尊重的年度音乐盛典。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以“成就·音乐·梦想”为主题,鼓励和表彰已经成就音乐梦想的人,更向那些坚持音乐梦想、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音乐人致敬!

  蒙牛酸酸乳携手光线 推动乐坛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酸乳品领头军,蒙牛酸酸乳一直致力于音乐品牌的拓展,支持华语音乐事业的健康发展。2007年起蒙牛酸酸乳与光线传媒强强联手,以振兴华语乐坛、挖掘新生力量为己任,共同打造的两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都取得了巨大成功。2009年蒙牛酸酸乳和光线传媒继续“音”缘,以“成就·音乐·梦想”为主题,势必成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音乐盛事。

  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表示,今年已经是蒙牛乳业和光线传媒的第三年合作,一起分享中国华语乐坛的每一次欣喜,分担每一次的困惑;更值得欣慰的是,这个节目和我们品牌一起,历经3年,越发成熟和稳重。而音乐风云榜这样一个以不谈奖闻名的年度盛典,坚持9年,越发珍贵越发困难却也越发值得坚持。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则表示,本届盛典光线传媒将和蒙牛酸酸乳一起,继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所有爱乐人提供一个成就音乐梦想的平台。

  三对师徒现场“PK” 同讲成就与梦想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到场嘉宾的组合可谓极具特点,张亚东、羽·泉分别携爱徒果味VC、瘦人乐队、李易峰助阵启动仪式,显示了他们提携新人,为乐坛输送新鲜血液,帮助他们实现音乐梦想的美好愿望。用最直观的方式表达对和本届盛典“成就·音乐·梦想”主题的支持。

  新主席正式亮相 林夕接过“重任”

  历届音乐风云榜的评委会主席悉数是乐坛最顶级的音乐人。他们是蒙牛酸酸乳年度盛典权威和专业的最佳代言人。上届评委会主席李宗盛因为忙于巡回演唱会,分身乏术无奈辞去了主席职务。香港乐坛最顶级的词作者林夕在接受邀请后,思考再三,终于决定担任这一职务。林夕表示,之所以考虑良久,是因为参加过多次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看到了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的决心和所承受的压力。既然决心担任评委会主席,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一份重任,林夕希望能和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一起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音乐盛典成为优秀音乐人圆梦的舞台。

  顺应市场变化 增加EP奖项

  老将的继续缺席和新人的上位乏力,让2008年成为华语乐坛较为低迷的一年,尽管如此,2008年整体发片数量依然有较为明显的增长,特别是EP专辑,在2008年呈现井喷之势。据统计,2008年内地EP专辑的发片量达到四百余张,而2007年仅为120张。

  针对这种变化,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自上届开始就把EP专辑列入到参选范围之内,本届盛典又进一步,专门设立了最佳EP的评选,鼓励音乐人能够制作出更经典的EP专辑。

  德勤公布评审过程 提名名单揭晓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正式揭晓了经过首轮百名评审团投票、评选,由全球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监票产生的提名名单。出席发布会的歌手得知自己获得了多项的提名,十分惊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入围,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当然如果最后能得奖就更完美了。势在必得的表态惹来现场媒体一阵善意的笑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