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新歌表明爱情观 专辑名暗示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7:47  南方日报
谢霆锋新歌表明爱情观专辑名暗示退出?
谢霆锋新专辑造型

  本报讯(记者/郭珊) 最近涉及“艳照门”事件的几位主人公纷纷走上台前剖白心迹。谢霆锋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最新专辑命名为《最后·谢霆锋》,因为萌生退意,更坦率承认个性不太适合做艺人:“我一直都想将来有一天要离开这个圈子。”此番言论一出,谢霆锋的未来动向立即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而他蛰伏近3年之久推出了全新数字专辑《最后·谢霆锋》被猜测是“谢霆锋告别歌坛之作”。

  谢霆锋这张专辑借助歌声回顾了从出道到现在特别是最近3年来发生的事,记录了谢霆锋在演艺圈打拼多年的感慨历程。早前曝光的海报以航空母舰为主题,谢霆锋以英气十足的飞行员造型出境,霸气逼人。专辑采用了全新的发售体系,即暂时不发售实体唱片,而通过网络下载推出新歌。目前已有6首歌通过网络发行,下载量不断攀升。

  这6首歌曲分别是谢霆锋主演电影《证人》的主题曲《可以可以吗》,以及《终点站》、《Tonight》、《不败的天才》、《最爱之后》、《星雅廊》等歌曲,均流淌出一种步入成熟的冷静气质,“珍惜”、“在乎”、“勇敢”等词汇贯穿其中。

  其中《最爱之后》引起了歌迷的强烈反响,尤其是在“艳照门”过去一周年的背景下,这首歌的歌词更显得含义深长:“把余生留给平淡的甜蜜;爱得平心静气,反而能永远一起……”歌词中流露出一种“平淡是真”的感觉,与《终点站》当中“我甘愿为你不做单身汉……有了你甘愿平淡,牵着你变得勇敢……”遥相呼应。这是不是他当下的情爱观写照?是不是暗含着想对柏芝说的话?引人猜测不尽。越来越多歌迷称赞谢霆锋的新作“有味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霆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