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飞出百灵鸟 张娟连续九年上春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山西飞出百灵鸟张娟连续九年上春晚(附图)
张娟

  在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人们在改革开放30周年歌曲联唱《金色回响》系列曲目之《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环节时,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美丽面孔———著名青年歌唱演员张娟,一位被称为“山西飞出的百灵鸟”的歌唱界传奇人物。

  从1997年至今,张娟曾连续九年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此外,她还多次参加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在公安部、文化部春节晚会,心连心艺术团、中华情、同一首歌、广西民歌节等大型晚会中多次献唱。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向来低调、与是非绝缘的张娟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在2009年春晚举行之前,一度有媒体报道张娟将和庞龙一起演唱《两只蝴蝶》,最后却传出庞龙“请辞”春晚的消息。张娟说:“这个事情有些误会,加上有些媒体不是太了解情况,以讹传讹。原本今年春晚演出,导演安排在改革开放30周年歌曲联唱《金色回响》系列曲目中,我和庞龙合作一起演唱《两只蝴蝶》,但由于这首歌曲曲调比较高,是原唱者庞龙的原调,女通俗演员演唱不太适合,唱起来也很别扭,于是我就向导演提出换一首曲目,后来我被安排到《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中,《两只蝴蝶》由另外一名女演员和庞龙演唱,经过几次彩排后,春晚剧组感觉男女合唱这首歌调式不太合适,最终决定取消这首歌。那时很多媒体的朋友都跟我说,他们在许多报纸上看到有关《两只蝴蝶》被毙的消息,很想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由于进入春晚彩排非常忙碌,我一直没有时间解释这件事情。”张娟顶住外界舆论压力,低调面对,顺利地完成了春晚的演出。

  在生活上,简约、简单是张娟一直崇尚的生活方式,她不像一般女性那样热衷于逛街,而更热衷于运动。“我喜欢并且经常游泳、打高尔夫。我觉得健康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从事演艺工作的人,需要充沛的精力来完成表演,这点我‘身’有体会。”运动带来的益处在张娟从艺道路上得到了验证,“唱歌是气息的一种运用,不管是唱京剧唱美声还是唱通俗,都要练丹田之气,运动对这种气息训练大有好处。”

  谈到最近的事业计划,张娟说,今年是我国建国60周年,明年又将举办2010年亚运会,“目前我正在准备与这两项大型文艺活动相关的作品,希望能够参与,同时也在积极筹划自己的新专辑,希望能够为观众奉献更多好歌,希望自己的事业有一个质的飞跃。”(辛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