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曲《国家》应运而生 成龙主唱郎朗钢琴伴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4:3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实习生范昕)日前,由成龙主唱的歌曲《国家》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在京正式发布。《国家》由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龙世嘉蓝国际传播机构共同出品,由成龙、王平久、陆文昌等《北京欢迎你》的策划团队共同策划,刘媛媛联袂主唱,著名钢琴家郎朗钢琴伴奏,王平久作词,曾成功创作《weareready》、《难说再见》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作曲,王力宏、著名音乐制作人余秉翰担任音乐制作。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收藏家马未都的表达像歌词一样平实:“我是听着《歌唱祖国》这类歌曲长大的,听到这首歌曲《国家》,尤其是歌词‘我爱我国家’,我的感受非常深。”曾连续三届任全国政协委员的老红军、“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夫人王定国听完《国家》后,以95岁高龄,手书了两句歌词:“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也是老一辈革命家积毕生实践所追求的目标。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荣誉主席、词作家阎肃表示,《国家》是应运而生的作品。歌曲情感表达充分、制作精良,会拨动我们的心弦,使我们对“家”、“国”都有一种渴望,渴望去怎么样付出,如何更深刻地去爱她。著名音乐人小柯听了《国家》这首歌后觉得很振奋,认为这是一首大气、充满感情的歌。他说,这首歌描述了“家”与“国”的关系,一个“家”就是一个小的“国”,一个“国”就是千万“家”。在新中国60周岁的时候,把这首歌献给国家是一个特别好的礼物。据悉,移动将利用无线音乐平台,在“两会”期间对《国家》进行全程推广。这首歌曲的MV近期将开拍,由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国家》的创作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的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