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提名揭晓 东乐黑马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8:08  新浪娱乐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提名揭晓东乐黑马引人关注

东乐在2008年出版的三张专辑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九届音乐风云榜的提名名单正式公布。在这份提名名单当中,我们惊喜的发现不再是人气偶像歌手当道,有一些相对陌生但极具实力的歌手闯入了我们的视线。

  启动仪式当天,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也携爱徒果味VC乐队盛装出席。这个苦心经营自己的独立音乐厂牌东乐影音的音乐制作人出身的老板也欣喜的看到,东乐在2008年所出版的三张专辑,张岭《女人的歌》,果味VC《伟大的复兴》,以及孟楠《我只有我》全部获得了专业评审的肯定,获得提名。其中,张岭入围了内地最佳男歌手,内地最佳专辑,内地最佳唱作人,内地最佳编曲四项提名,果味VC乐队入围了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曲三项提名,孟楠获得内地最佳新人提名。

  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外,但也算意料之中。毕竟,东乐出品的专辑历来在音乐品质上都倍受肯定,只是一直苦于所谓的小众,独立的怪圈,东乐出品某种程度上也和不流行,不大众划上了等号。而此次获得音乐风云榜的多项提名,也算是对东乐一直以来坚持的、不妥协的音乐态度的一种肯定。

  此次以绝对黑马姿态入围的张岭,也许很多人都不认识他,但说起他的背景肯定会让大家大吃一惊。他是中国摇滚乐的前辈、他是华语乐坛的首席贝司手、他的身影曾出现在崔健的乐队之中,他甚至被称之为爵士灵魂歌手。2008年这位在幕后堪称重量级人物的张岭在张亚东旗下的东乐唱片推出了专辑《女人的歌》。虽然这是一张极为低调的专辑,但音乐上的高品质终究逃脱不了评审的耳朵。

  另外入围了摇滚奖项三项提名的果味VC乐队,和张亚东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多年以前的第一张专辑。在和东乐签约之后,他们精心准备了三年的时间,终于于2008年的12月12日带来了全新的专辑《伟大的复兴》。这是一张精雕细琢,温暖复古的专辑。整体风格给人的感觉更加厚重,调式结构和歌词的的掌握也越发的老练。在乐队的形象上,他们也以自己干净清爽格调十足的装扮成为了众多年轻人争相效仿的对象。作为多年合作的良师益友,张亚东也盛赞,果味VC是一支非常专业的,非常努力的乐队,他们一直坚持做优秀的音乐,希望他们的付出也可以得到肯定。

  入围了内地最佳新人提名的孟楠,也是张亚东特别偏爱的旗下一位唱将。这个有着傲人嗓音和创作才华的女孩以其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和才华取得了非常令人惊异的成就,成为新一代R&B女歌星中的最杰出的代表。尽管年纪轻轻,但是孟楠的创作才华以及富有的创新精神,使她敢于大胆的对自己的音乐做出改变,融合R&B,爵士,hip-hop,对于传统的流行乐做出变革,形成自己的风格,这在同年龄段的歌手中是绝无仅有的。首张全创作专辑《我只有我》是孟楠交上的第一份答卷,让很多人为之惊艳。希望她能在内地最佳新人奖的角逐中突出重围,获得最后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